外媒:东芝180亿美元闪存出售计划恐难实现

外媒:东芝180亿美元闪存出售计划恐难实现
2018年05月10日 10:27 环球网

  据外媒5月8日报道,东芝集团曾确定将其闪存处理器业务部门以18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苹果支持的财团,但时隔一年后,这项交易似乎很难兑现。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东芝集团可能很大程度上已经放弃这笔交易了,有内部人员表示这源于中国对安全方面的考量,东芝闪存处理器在中国市场占有量巨大。东芝认为目前的中美贸易争端对此次交易影响巨大,受此次贸易争端影响,高通公司以44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公司的计划也被迫延迟。

  但《华尔街日报》认为,虽然中国有望在本月底最终日期前承认东芝闪存处理器的被收购的地位,但东芝方对此并不怀有太大信心,其高管们正在寻找其他备选方案。

  其中一个选择就是让闪存处理器部门上市。东芝还会改变财团内部的组成,如果所有手段都失败,东芝将选择保留该业务部门。

  东芝公司是世界上第二大闪存处理器生产商,如果东芝集团成功出售其闪存处理器业务部门,它将会让苹果公司和戴尔公司在记忆芯片领域拥有更大的市场供应能力。

责任编辑:孟然

东芝 闪存 处理器 记忆芯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