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0年期国债标售在即 债市交易员觊觎3%票息

美国10年期国债标售在即 债市交易员觊觎3%票息
2018年05月09日 15:44 新浪美股综合

  【彭博】美国周三要标售250亿美元10年期公债,执着于收益率3%关卡的债券交易员可能会看到新变化。

  上个月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这个关键心理关卡,是2014年初以来头一遭。这是一项成就,但是投资人上回在标售债券时以固定3%的息票购债,已将近是7年前的事。

  如果美债多一点卖压,在纽约时间13:00开始标债时,上述情况发生的几率很大。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二纽约市场收在2.98%。市场对利率走高的反应可能有助于华尔街平息对债市卖压是否结束的辩论。这个问题攸关重大,因为政府正加紧标售债券,以弥补日益扩大的财政赤字。

  野村美洲固定收益策略主管George Goncalves说:“我们仍然接近收益率的高点,如果可以再次达到3%,并获得3%的息票,那是否会激发标债的买家需求?”在他看来,这个利率水平“会受到价值型投资人的欢迎”。

  根据财政部规定,新标售证券的收益率不得低于息票。换句话说,财政部将以面值或折价发行债券,也就是说价格更低或是收益率比票面利率更高。就10年期公债而言,在本季接下来两个月续发行之时,票息已经锁定。过去三次的标售,票息为2.75%。

  2年期标债戏码

  在此次标债前,利率戏码就已上演。4月24日财政部标售2年期债券,原本看似有机会拿到2.5%的息票,盘中收益率最高来到2.4955%。然而,显然就是不敢越雷池一步,然后收益率下滑,此后就变动不大。

  无论如何,这次标售的10年期公债收益率势必会创下至少是2014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当时达到3.009%。今年高点是在3月份出现的2.889%。

  Goncalves说,可能必须达到3%的水平才能吸引投资人买气,因为隔天劳工部要公布CPI数据。预估4月份核心CPI按年上升2.2%,是2017年初以来最高升幅,非常接近经济衰退结束后最快增速。

责任编辑:孟然

美国 10年期国债 票息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