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布拉斯加参议员:巴菲特超越了人们对成功人的定义

内布拉斯加参议员:巴菲特超越了人们对成功人的定义
2018年05月08日 07:33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财经:您好参议员,请您向新浪网的用户介绍一下自己?

  罗本特-希尔克曼:我是内布拉斯加州的参议员罗本特-希尔克曼(Robert Hikeman),是内布拉斯加州的49位州议员之一,代表的是西奥马哈。现在是我任期里的第四年,我准备继续竞选下一任任期,目前我参与了州议院拨款委员会,负责审核州内的主要预算;

  同时我也对负责共同委员会负责,即负责设立委员会并对其立法的机关。

  新浪财经:你如何看待巴菲特或者说伯克希尔为奥马哈的社区带来的贡献呢?

  罗本特-希尔克曼:巴菲特对奥马哈的重要性是常人无法比拟的,并且不仅仅是巴菲特一个人,还有很多早期的投资者也成为了奥马哈这个城市中慈善事业里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们有一座非常美丽的音乐厅捐自一位早期的投资者,还在内布拉斯加州医疗中心(UNMC)建立了癌症中心,这份捐赠者的名单还在不停地增长中。

  与巴菲特一同捐赠的早期投资者们很是慷慨,这为内布拉斯加州与奥马哈市锦上添花。我认为巴菲特不光是一位出色的投资者,他更为这个州定了一个良好的基调,他为内布拉斯加州而自豪。他本可以选择在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居住,却偏偏选择了家乡奥马哈,他为人们树立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即使现在,他也住在一栋非常简朴的房子里,他很实在,同时也很热情。巴菲特成为了、并且超越了人们对成功人士的定义。

  新浪财经:伯克希尔是一家特别的投资公司,与华尔街的那些投资公司有着不同的文化。特朗普总统之前曾经提到了对金融行业去监管的计划,你怎么看待这一问题?在经历了2008年以后,你对华尔街的态度是什么?

  罗本特-希尔克曼:我并不知道特朗普总统的内心想法或计划,我们鼓励去尝试重新规范(金融服务行业)。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监管(金融机构),但我们不应该去挤压企业利益和其所能为人们提供的机会。

  新浪财经:每年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投资者来到奥马哈像巴菲特学习。你有什么与中国相关的经历吗?您去过中国吗?你怎么看中国的发展?

  罗本特-希尔克曼:我认为中国已经逐渐屹立在世界舞台上,我们两个国家应该加强合作。我认为内布拉斯加州有很多项目可以提供给中国,特别是农业方面;同时中国也有很多项目可以提供给我们,我们大学的学生与教授也有很多的交换项目,

  这就是我们所应该做的事情。

  我认为内布拉斯加州在农业上得天独厚,我们有肥沃的土地、充足的水源去灌溉我们的耕地,我们有相应的科技。比如说在我出生的农场里,在40年前,如果你能达到亩产75蒲式耳(体积单位,约等于36.5升)的玉米收成,那就是一个丰收年。

  如今,在相同的土地上,我们种植了亩产达到200蒲式耳的农地,同时我也有信心,在十年内我们将达到300蒲式耳;同时我们需要喂饱我们的国家,随着人口增长,我们还可以喂饱全球,而这是我们需要加强的部分。

  新浪财经:在现在的经济大环境下,您认为美国经济面临哪些挑战?以及会有哪些发展机遇?

  罗本特-希尔克曼:一开始,我们拥有了十年的市场扩展期,而目前,我们可能达到了繁荣顶点,对于我来说是值得担忧的。我们的利率非常低,在我看来,可能低于它所应该保持的水平,它(低利率)是否是经济增长的诱因?到底它(经济增长)背后的系统原理是什么?

  目前我们确实降低了失业率,相比以往,如今我们有更多的人出来工作,所以我认为我们如今的挑战是如何达到充分就业和提升利率至正常水平。

  与此同时,在我们国家里并不是所有人都参与到这个市场扩展期里,因此我们还有很多人仍然挣扎在贫穷线上,这是值得我们忧虑的,当我们积累了不少财富的同时也有很多人被落下了。

  新浪财经:从巴菲特那里学到最重要的一课是什么?

  罗本特-希尔克曼:我认为我从巴菲特那里学到最重要的一课就是你要相信美国还有我们的经济。我现在70岁了,也经历了很多次经济萧条,但我们总是能从中复苏,而我们也永远都会恢复回来。

  因此我认为我们应该相信美国、相信美国的平民百姓,而我认为这就是我从巴菲特那里学到最重要的那一课:贯彻始终,坚持到底。

  (新浪财经北美站 记者:许偲嘉,王宗衡 编辑: 梁振耕 摄影剪辑:申子元 发自奥马哈)

责任编辑:李昂

巴菲特 奥马哈 伯克希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