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中国有很多机会 芒格已经找到“猎物”了

巴菲特:中国有很多机会 芒格已经找到“猎物”了
2018年05月06日 02:34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 2018年巴菲特股东大会当地时间5月5日在奥马哈举行,来自全球数以万计的投资者前来朝圣。新浪财经连续第10年对这一投资者的圣会进行报道,投资者可通过新浪巴菲特股东大会专题亲耳听到巴菲特的声音,了解他对各种问题的解答。

  巴菲特:我想说,中国有很多机会,查理已经在中国找到他可以取得的“猎物”了。我想除了中国,你可能不会再到别的国家找到投资的想法。中国市场是年轻而庞大的市场,市场的年龄和有效率的成长是成正比的。

  以下为文字实录:

  第17提问:巴菲特、芒格先生早上好,我是一个专注于中国的研究公司,我们总部在上,我们有很多基金经理,他们比较年轻,他们管理小部分的基金。我的问题是,如果你们只有10亿的组合,你们怎么去改变投资的方式,才是你们觉得在边际市场是可以进行投资的,尤其是像中国这样的国家。

  沃伦·巴菲特:如果我有一亿美金,我可能会去跟美国经济体相当的市场进行投资,因为在那些市场可能更有机会,我会先去找这些机会,找到这种边际利润率比其它的公司要更好的。 十五年以前我是这么做的,但是因为这是有趣的,我从小开始进行投资的时候,有一个周末,我看到了一个韩国的股票,我想买一个比较小的股票,不管是美国还是韩国的公司,有的时候其实还蛮具规模的,大概有15%—20%的变化,这个机会对我们来讲并不是那么大,但是我那个时候还是没有做这个决定。 第一个我们现在做到的是,要根据美国的标准来进行,我会先找美国的公司。一些比较小的市场比较困难,因为还有一些赋税以及其它复杂的原则、法规。除了中国和美国,你可能不会找到其它国家有投资的一些想法,规模以及地理都是我要考虑到的。

  芒格:我已经有很多中国的股票了,我对于刚刚这位年轻女士的提问是赞成的,你要不要把你投资中国的股票的名字告诉我们一下,透露一下。

  第18提问:中国还是有很多机会,因为查理已经在中国找到了一些他可以取得的猎物了。

  沃伦·巴菲特:对,我已经这么做了。这个层面来讲,这是一个比较合理的情况,中国的市场是比较年轻的,但也是庞大的市场。市场根据他的年龄进行有效率的成长,这是正比的。日本也有了这样的历史记录,也是如此。三十年以前跟现在的状况相比,所以很多人在这里逗留了半天,有的时候就消失了,也不一定。

  芒格:肯定的,我也赞成。

责任编辑:郭明煜

巴菲特 芒格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