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第一次投中国2亿拿回10亿 芒格:你赚得太少了

巴菲特第一次投中国2亿拿回10亿 芒格:你赚得太少了
2018年05月06日 08:55 新浪财经综合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6日早间消息,2018年伯克希尔哈撒伟股东大会当地时间5月5日在奥马哈举行,来自全球数以万计的投资者前来朝圣。

  伯克希尔哈撒伟董事长巴菲特和副董事长查理-芒格在现场回答了股东、记者和分析师的提问。

  芒格在回答问题时表示,巴菲特第一次投资中国只投资了两亿,结果拿了10亿回来。芒格戏称,你做的太糟了。

  以下为实录:

  提问:感谢你们举办这次股东大会,我们是中国领先的电子交易所。我和我的同事飞了半个地球来到这边,非常荣幸能够来到现场。我的问题是,你早前提到,投资人不需要在选正确股票上进行太多挣扎,我们就选择正确的市场、正常的国家就好了,中国现在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也许还有全世界最大的增长潜力。就是被动地去等待这样的一个组合,它不断地去进行增值就可以了。美国很多的投资者都在这方面去评估中国,你觉得有什么因素可以让投资人可以放弃投资中国呢?

  查理·芒格:今天美国很多投资人错过了中国的机会,当然我想,现在的观感他们还不适应吧。换句话说,投资中国看起来好像太复杂、太难了,另外在中国的市场跟我们的情况是不一样的,但是没有错,这些投资人应该把他的观点再移向中国。

  巴菲特:好,事实上我们在中国还是有投资的,而且做得还不错。我们回到好几年前吧,如果你把很多资金投资在某一个地方,10亿以上,如果我们公司要投资上10亿以上才能够造成经济上的一些移动。在某些市场之中,如果你不熟悉这个市场的话,你要再进行工作的话,其实是非常困难的。所以我们要找80亿、90亿,或者是10亿以上,在美国之外投资我们认为是比较有问题的,比如在英国,还有欧洲,如果我们在公司赚了3%的话,我们就必须跟国家监管单位进行报告,所以那个时候是不是有人追随我们?或产生了一些公众的关注,有可能有比较大的一些问题。

  我们公司的规模,投入小的体系比较好,比如中石化吧,我们以前曾经讲过,结果我们后来买了大概14%,结果政府并不知道,后来我们还是卖了。但是查理一直在鼓动我,说一定要在中国开始。我们已经试图在中国做了好几次的运作。

  查理·芒格:第一次你只投资了两亿,结果拿了10亿回来,不是吗?你做的实在太糟了吗?两亿比十亿。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巴菲特 芒格 中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