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腾讯音乐邀投行投标 安排规模最高40亿美元美国IPO

传腾讯音乐邀投行投标 安排规模最高40亿美元美国IPO
2018年05月01日 11:25 新浪财经综合

  汤森路透旗下IFR周一援引消息人士报导称,中国最大的音乐流媒体公司—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已邀请多家投行下周投标(pitch),为其安排规模最高为40亿美元的美国IPO。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是中国科技巨擘腾讯控股旗下公司。IFR报导称,腾讯音乐计划在今年底之前上市,筹资规模预计介于30亿至40亿美元之间。

  腾讯发言人对IPO计划未予置评。

  据IFR报导,腾讯音乐寻求的IPO估值约为250亿美元。

  IFR根据Spotify在监管文件中披露的信息估算,2017年底时,腾讯音乐与欧洲Spotify进行换股时,它的估值约为123亿美元。根据换股协议,Spotify持有约9%的腾讯音乐股权,腾讯控股持有7.5%的Spotify股权。

  截至上周五,Spotify的市值为285亿美元。

  IFR称,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去年年底首次开始与银行业者讨论计划IPO事宜。不过进展缓慢,因为该公司专注于Spotify交易,而且研究在香港上市的可能性。香港交易所公布,计划通过放松上市规则鼓励更多科技公司在香港上市。

  据IFR,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已经决定在美国上市,因为Spotify就在美国上市,而且香港交易所新规现在不容许加权投票权。

  港交所将在7月31日之前就此另再咨询市场意见。(完)

  (文章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腾讯音乐 IPO 上市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