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联储总裁称贸易战将产生极负面的经济影响

旧金山联储总裁称贸易战将产生极负面的经济影响
2018年04月23日 14:50 新浪美股综合

  美国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总裁威廉姆斯在接受西班牙报纸El Pais采访时表示,重大全球贸易战将造成极为负面的经济影响,不过现在判断这样的冲突是否会爆发还为时过早。

  周一刊出的专访报导称,威廉姆斯指出,贸易战将破坏供应链,令消费者的成本大幅增长,这将进而引发生产率的下降和物价的上扬。

  但他在谈到是否认为有爆发贸易战的风险时表示,目前判断为时尚早。

  “实际上,情况并不像一些新闻标题暗示的那样严重。但如果摩擦加剧,那么出现增长减弱,通胀上升以及全世界人民生活质量下降的情况。”

  他说,央行退出过去几年的超宽松措施,应提前进行明确的沟通。

  “应进行反复沟通,直到人们听到足够多的这种信息,”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并称任何改变都应是渐进的。(完)

  来源于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孟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