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ing募资1.12亿美元建超级高铁 马斯克自掏1亿美元

Boring募资1.12亿美元建超级高铁 马斯克自掏1亿美元
2018年04月17日 07:24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17日早间路透社称,特斯拉汽车公司创始人马斯克旗下隧道钻探公司Boring周一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已筹集1.125亿美元资金,用于为其超回路胶囊列车(hyperloop,又称“超级高铁”)项目建造地下隧道。

  另据美国科技媒体ReCode报道,马斯克本人提供了这些资金中的逾90%,即超过1亿美元,其余资金来自特斯拉的早期员工,此轮融资没有外部投资者。

  “超回路胶囊列车”是马斯克2013年首次提出的设想。这是一种以“真空管道运输”为理论核心设计的交通工具,借助一个巨型真空管城际运输系统,使用豆荚式乘坐舱(pods)运送乘客和货物,时速最高有望达到750英里(约1220公里)。

  去年11月底马斯克表示,Boring公司将参与竞标,资助、建造并运营一条连接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与市区的高速“回路列车”(Loop)。

  马斯克此前曾通过出售帽子和火焰喷射器来为Boring公司筹集资金。

  不过,目前Boring公司的隧道挖掘工程每英里耗资高达10亿美元,其目标是将成本降低10倍甚至更多。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马斯克 超级高铁 隧道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