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界大佬炮轰特朗普:贸易战恐导致重大经济危机

美国政界大佬炮轰特朗普:贸易战恐导致重大经济危机
2018年03月13日 10:44 FX168

  美国政界大佬炮轰特朗普:贸易战恐导致重大经济危机 美元失去储备货币地位!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进口钢铁和铝征收高额的关税,引发外界对全球贸易战爆发的忧虑。前德州共和党众议员Ron Paul也对特朗普的举动进行炮轰。

  当地时间上周四下午,美国总统特朗普兑现承诺,对进口的钢铁和铝征收高额关税。

  Ron Paul周一(3月12日)在RonPaul Institute网站最新撰文称,特朗普总统计划对钢铁进口征收25%的关税,对铝进口征收10%的关税,这可能会给这些行业带来暂时的提振,但关税将对美国和全球经济造成巨大的长期损害。

  他指出,关税提高了进口商品的价格,并减少了对进口商品的需求,“关税确保了政治家的偏好,而不是消费者的偏好,从而决定资源的分配方式。这降低了经济效率和生活水平”。

(Ron Paul 图片来源:RonPaul Institute、FX168财经网)(Ron Paul 图片来源:RonPaul Institute、FX168财经网)

  文章显示:“一些人认为这些经济上的低效率是值得的,以挽救美国的就业机会。这就忽略了关税如何提高依赖进口材料来进行产品生产的行业的生产成本。这些增加的成本导致了这些行业的失业。例如,特朗普总统提议的钢铁关税可能会导致钢铁依赖型汽车制造业损失近4万个就业岗位。关税也会导致依赖出口的行业失业。如果其他国家对特朗普总统的行为做出回应,提高对美国产品的关税,这会尤其如此。”

  Ron Paul警告称,“我们经济问题的最大原因是美联储。美国对法定货币的试验已经导致了一个基于私人和公共债务的体系。这使得贸易失衡不可避免,因为美国政府需要外国投资者购买其债务。外国投资者通过向美国消费者销售产品来获得购买美国政府债务的资金。”

  Ron Paul曾经多次竞选美国总统,并多次对美联储进行“炮轰”。

  特朗普3月2日发推文称,“当一个国家(美国)与几乎所有国家做生意,损失数以十亿计美元时,打贸易战是一件好事,而且很容易赢。”

(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图片来源:Zerohedge、FX168财经网)

  Ron Paul表示,“一场贸易战可能导致外国投资者停止购买美国的债务工具,并可能终结美元的世界储备货币地位。这将导致一场严重的经济危机。”

(图片来源:goldtelegraph、FX168财经网)(图片来源:goldtelegraph、FX168财经网)

  这位政界大佬并警告称,一旦爆发贸易战,可能会使全球经济陷入衰退或更糟。

  Ron Paul在文章最后写道:“特朗普总统应该解决我们经济问题的真正原因:福利-战争国家(welfare-warfare state)、美国国税局和美联储,而不是把成本强加给美国企业和消费者,并让那些生计依赖于进口的人失去工作。”

  Ron Paul日前曾发出警告称,市场将遭遇一场“灾难”,投资者不应该对股市暴跌多达50%感到震惊。他认为,真正的麻烦来自美联储的政策和宽松的货币政策。

  Ron Paul上周一接受CNBC采访时说道:“如果美联储继续做他们计划做的事情,那将是一场灾难。我认为我们将面临更大的扭曲,以及一个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大的金融威胁。”

  他当时警告称,这一“灾难”很可能导致股市出现50%的跌幅。对于道指而言,这意味着指数将暴跌至12,500点左右。

  校对:巴飞特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特朗普 贸易战 关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