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债正在苦不堪言 中国交易员早已开始康复疗养

美国国债正在苦不堪言 中国交易员早已开始康复疗养
2018年02月22日 04:23 新浪财经

  美国国债正在苦不堪言 中国债券交易员早已开始康复疗养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彭博消息,当市场突然开始消化更高的通货膨胀预期时将会发生什么,中国的债券交易员们有着切肤之痛。但至少对他们来说,这似乎已是往事。

  美国国债正在遭遇2009年以来最糟年度开局,不仅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向3%,股市也受到传染。相比之下,去年下跌的中国人民币国债保持稳定。这意味着中国国债与美国国债的收益率溢价正在迅速缩小,现在是去年4月以来的最低。

324206224324206224

  “我们预计收益率差距今年会缩小,”澳新银行驻上海经济学家曲天石表示。“中国国债收益率2017年已经出现上涨,我们预计其上涨速度会放缓—— 这与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涨速度形成鲜明对比。”

  今年美国债券的下跌对中国投资者来说应该看起来很眼熟:由于对通胀加速的预期和官方的去杠杆运动,中国国债收益率11月份飙升至三年高位。尽管如此,下跌相对有序,没有渗透其他中国资产类别,也没有波及世界金融市场。

  现在,通胀迹象和美联储收紧政策的不确定性推动美国国债收益率接近四年来的最高点。新任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上周暗示将继续推进逐步加息,尽管对金融稳定风险保持警惕。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债市风暴蔓延到美国股市,随后引发全球崩溃。鲍威尔定于2月28日在国会作证。

  已被吸收

  根据Jefferies Group LLC的数据,发达国家的债券市场迟迟未对高通胀和更好的经济数据做出反应,而中国的收益率曲线在过去一年已经消化了从通货紧缩到通货膨胀的变化。

  相关阅读:中国债市下跌是全球债市的“预警信号”

  此外,香港Port Shelter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RichardHarris表示,在去年那样的债市下跌情况下,中国政府还可以展示肌肉,阻止银行抛售证券,防止传染股市。

  了解更多关于中国近期支持股市的消息

  他说,虽然因为中国本土债市的其他风险,大型国际机构投资者可能不会将持有的美债换为中国国债,但一些对冲基金可能会利用利差收窄的趋势,其他投资者也有内生的人民币需求。

  高盛资产管理预计,随着美联储收紧步伐加快,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未来6个月内会上涨至3.5%。该公司预计今年4次加息,而美联储决策者预期中值为3次。当美联储12月加息25个基点时,中国将借贷成本仅仅提高了5个基点。

  不推迟

  迹象显示,美联储不会因市场下跌而推迟加息。除了鲍威尔,即将离任的纽约联储行长William Dudley最近表示股市起伏不过是“小意思”。而达拉斯联储行长Robert Kaplan表示,市场波动可能“健康”。

  “中国央行率先收紧货币状况,中国政府债券收益率也作出了相应的反应—— 相比之下,美国国债收益率近期才回应了政策收紧前景和潜在的通胀上涨,”瑞穗证券亚洲驻香港的分析师Mark Reade表示。

责任编辑:关海丰

美国国债 收益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