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最紧俏竟成了电影票 春节档票房55亿“爆表”

过年最紧俏竟成了电影票 春节档票房55亿“爆表”
2018年02月21日 20:48 中国证券网

  除了1万元的机票,过年最紧俏的要数电影票,55亿,春节档票房“爆表”了!

  今天,大家都在说海南岛的回程机票已经给炒到了1万多,但你可能不知道的是,除了机票,过年这几天的电影票那也是相当紧张,说“一票难求”绝不夸张。

  先看数字:7天55亿元,2018年春节档的热度可用“爆表”形容,当然也是史上最强。

  这55亿基本被几部电影瓜分,票房(2018年2月15日至21日18时)成绩如下:

  《唐人街探案2》    17.88亿元

  《捉妖记2》        16.53亿元

  《红海行动》        10.96亿元

  《西游记女儿国》    6.04亿元

  《熊出没5》        4.03亿元

  《祖宗十九代》      8458.46万元

  要看电影得预定

  狗年春节档,由于影院生意火爆,大年初一至初三的票房就突破了32亿元,截至初四(41.07亿元)已大幅超过去年春节档7天的水平(2017年春节档票房收入为34.28亿元)。

  今年的春节档基本是大年初一上映的《捉妖记2》《西游记女儿国》《唐人街探案2》《红海行动》等6部国产电影的天下,档期内排片率合计占比均超过99%。

  以大年初一为例,单日实现票房12.65亿元,观影人次3226.5万,安排场次38.7万,平均票价39.2元;而去年大年初一票房为8.09亿元,观影人次2136.9万、场次31.8万、平均票价37.8元。对比来看,今年初一的票房成绩在各个指标上均超去年,单日票房总额同比增长超过56%。

  有一个特别的现象是,如果当天订票,大年初一已经一票难求,初二、初三的电影票更要提前预定。

  据南通市民何先生介绍,2月16日下午2点左右,南通市通州地区的电影票全面售罄,只能预定次日的场次。2月17日下午,通州的万达广场(万达影院)周边数百米都停满了车,停车场早已没有空位,这种情况在平时是难以想象的。

  多部影片创纪录

  此次,《捉妖记2》在12月16日的单日票房达到5.41亿元,打破《速度与激情8》保持的单日最高4.88亿元票房纪录,而票房神话《战狼2》的最高单日成绩为4.26亿元(目前排第三位)。

  再如《唐人街探案2》在2月16日至19日的单日票房分别为3.38亿元、3.24亿元、3.19亿元、3.15亿元,是国内首部连续4天单日票房破3亿的影片。

  有哪些投资方笑了

  影片大卖,最高兴的莫过于背后的投资方。而本次决战春节档的三大关键词是“预售+预热”、“逆袭”和“口碑”。

  1号关键词——“预售+预热”

  预售配合着先期的大量预热宣传,让《捉妖记2》成为春节档内最热门的电影,背后有光线传媒横店影视中国电影金逸影视投资的《捉妖记2》的预售票房就超过2亿元,创下了国内的首日预售票房新纪录。并且,《捉妖记2》在上映之初占足排片优势。

  2号关键词——“逆袭”

  在《捉妖记2》始终占据排片优势的背景下,大年初三《唐人街探案2》“后来居上”,在2月18日以单日票房3.19亿元“逆袭”排片率最高的《捉妖记2》。

  《唐人街探案2》的背后主要是万达电影和中国电影。由此,在本片的发行方面,万达方面可谓全力以赴。据悉,不仅全国230余家万达广场都进行了电影主题包装、宣传,在万达广场、影城消费均能获得《唐人街探案2》的电影票优惠,而凭电影票根还能获得万达广场内指定商铺的消费折扣。

  在整合营销的强烈攻势下,《唐人街探案2》最终以近18亿元登上春节档票房冠军。

  3号关键词——“口碑”

  受到大部分的观众认可,《红海行动》口碑效应显著,目前累计票房约10.96亿元,其8.5分的豆瓣评分更是超过前作《湄公河行动》(豆瓣8.0分、票房11.85亿元);随着上映时间的推移,《红海行动》的排片率稳步上调,由最初的11.5%上升至最高26.2%,并且,在同期上映的影片中,除了大年初一外,《红海行动》上座率基本处于最高水平。当前,影片的主要出品方博纳影业正处于A股IPO过程中,博纳影业方面表示,目前正在等待发审委审核。

  相反,提前点映的《西游记女儿国》则“败给”口碑。虽然靠着抢先点映赚到约1.8亿票房,但《西游记女儿国》实时累计6.04亿元的票房和豆瓣4.7分的成绩在上述四部影片中均处于垫底状态,且自大年初四开始,该片的排片率已经低于动画电影《熊出没5》。根据网传的5.5亿元的成本,《西游记女儿国》背后的出品方中国电影、文投控股幸福蓝海完美世界等对当前的票房成绩或许难以满意。

  但总体上看,2018年春节档的票房收入和影片整体口碑均优于往年。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开年影视消费需求的旺盛,或许预示狗年的电影市场将重新迎来黄金时代。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