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A股开门红可期 今年市场将会更好

李大霄:A股开门红可期 今年市场将会更好
2018年02月21日 17:57 新浪证券综合

  新浪财经讯 2月21日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表示,明天A股市场第一个开门红的概率很高。共有以下五点因素可佐证:第一、近十年A股春节后的数据,近十年A股首周开门红的概率达到百分之九十,这个数据对A股春节后开门红是有促进作用;

  第二、是在A股在休假期间以美国代表的外围股市上涨超过百分之二。这为A股开门红创造良好的外围环境。美股从下跌幅度已经回升了一半。这对A股的开门红也是有帮助的;

  第三、A股这次的这个下跌是跟外围股市密切关联,当外围股市回升时,这个事实对A股开门红是有密切关联的;

  第四、通常来看很多人假期期间有一个习惯就是为了避免假期的不确定性都是持币过节,这个习惯也是导致开门红的概率增大。

  第五、vix指数也就是恐慌指数,从五十回到二十。vix指数大幅下降说明美股就基本从一个极端恐慌的状态回归到一个正常的水平了。

  同时,李大霄还表示,从这次消费的情况来看,春节期间还是一片祥和的气氛。春季很多数据也创新高,对A股的开门红也有正面作用。

  而A股还是有估值优势的,msci纳入,外资会提前进入。再有A股今年有一个非常大的变数就是对这个市场的开放。加上港股也有传闻,史美伦,原证监会副主席,将担任港交所的领导。所以,港股也会迎来一个利好消息,故今年A股的行情将会更加好。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