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闪崩令投资者忧心忡忡 美联储官员认为无需担心

股市闪崩令投资者忧心忡忡 美联储官员认为无需担心
2018年02月08日 03:55 新浪财经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8日凌晨彭博报道,美联储官员淡化近期全球股市动荡的影响,从表态上来看推动利率逐步上调的决心与此次闪崩之前别无二致。

  “在我看来,这样的跌宕对经济前景几乎没有影响,”纽约联储银行行长William Dudley周三在纽约出席活动时表示,“我对经济前景的看法尚未改变,因为股市只比几天前低一点。与上年同期相比,仍大幅上涨不少。”

  他说:“即便如此,如果股市急剧下跌并保持下滑,那实际上就会影响到经济前景,并且将影响我对其对货币政策影响的看法。”

  标普500指数周一暴跌4.1%,自1月26日以来的六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达到近8%,引发亚洲和欧洲股市遭遇大范围抛售。美国股市周二反弹1.7%,但依然波动。

  “总体而言,市场运作似乎相当不错,”Dudley说,“周五有一段时间,大约3点左右股市非常急剧地下行。这是我们必须研究的,并且评估引发该趋势的真正原因。但我认为整体来说流动性相当不错。”

  金融产品

  Dudley还质疑一些与市场波动率挂钩的金融产品是否设计合理的问题。

  “我认为,对于一些VIX产品,有些人现在将马后炮地表示‘这些产品真的经过精心设计?’”他说,“这在股市中并不是那么大的颠簸,而这些产品实际上却完蛋了。”

  估值过头

  Dudley的观点在很大程度上与其美联储的同僚一致,他们对股市大跌并不感到意外,因为他们认为股票高估有一段时间了。股市大幅下滑也显示出迄今为止鲜有迹象对金融体系稳定或经济增长的持久性构成很大风险。

  达拉斯联储行长Robert Kaplan周三在法兰克福表示,经过长时间的上涨后,市场出现回调是健康的。“我所关注的是这是否对金融环境或经济基本状况的健康产生影响,我可以说我不这么认为”。

  周二收盘后, 标普500指数较去年7月下旬的水平仍高出约9%,当时美联储职员报告首次认为资产价格出现上涨。

责任编辑:帅可聪

美联储 股市 美股 闪崩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