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佰通实控人曾国强夫妇被跨境抓回 曾非吸存款3.9亿

财佰通实控人曾国强夫妇被跨境抓回 曾非吸存款3.9亿
2018年02月07日 11:53 新浪银行综合

【金融曝光台315特别活动正式启动】近年来,银行卡被盗刷、买理财遇飞单的案例屡见不鲜,金融消费者维权举步维艰,新浪金融曝光台将履行媒体监督职责,帮助消费者解决金融纠纷。 【在线投诉】

  【相关新闻】

  财佰通爆雷待还2亿 警方已对实控人夫妇发布通缉令

  来源:东南网

  今日19时,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达3.9亿元,潜逃到越南的重大经济犯罪嫌疑人曾国强、杨明华夫妇被警方押解回泉州!

押解现场押解现场

  今年 1月18日,泉州市公安局鲤城分局接到金融部门关于财佰通科技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曾国强、杨明华失联的情况通报后,泉州、鲤城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以泉州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卢炳椿为组长,市公安局领导柳新群、陈爱民为副组长,抽调50多名精干警力组成“1•18”专案组,开展案件侦查工作。

  1月19日,泉州市公安局鲤城分局对曾国强、杨明华两人办理刑拘并上网追逃,当日即派出追逃小组赶赴广西南宁等地开展追逃。1月29日,曾国强、杨明华夫妇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1月31日,泉州鲤城警方发出通缉令。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了曾国强夫妇的生活轨迹,两人坐飞机到南宁后,继续前往东兴,在当地逗留了四个小时后,在中越交界的河边消失了。专案组民警初步判定两名犯罪嫌疑人已潜逃至越南,并可能再次逃往他国,追逃工作刻不容缓。

  2月3日,在侦查到两名犯罪嫌疑人可能藏匿地点的线索后,专案组通过公安部猎狐行动办公室和国际合作局部署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警务联络官协调越南警方协助抓捕,并通过广西自治区公安机关启动边境警务合作机制予以协助。越南警方高度重视,组织精干警力展开抓捕行动。

  2月3日晚10时许,警方在越南芹苴市一租房内,先抓捕到杨明华,其丈夫曾国强并未与其在一起。随后,曾国强回家后发现妻子被捕,雇车逃跑,并伺机再次潜逃出境。越南警方立即组织警力继续抓捕,经过3个小时的追捕,2月4日凌晨在越南前江省州城高速公路上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曾国强,并于2月5日通过广西自治区边境口岸移交我公安机关。

  据悉,两人出逃时身上只带了三万块,并在越南芹苴市付了一年房租。在东兴一朋友黄某协助下,将两人的部分钱款转到两人在越南的朋友,继而转交给两人。目前,黄某也已被警方刑拘。

  据查,2013年2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曾国强(男,37岁,泉州南安市人)和杨明华(女,36岁,泉州鲤城区人)通过设立财佰通科技有限公司,打着P2P网贷平台的旗号,非法向不特定公众吸收巨额资金。

  自案件侦办以来,泉州警方始终坚持破案打击、追逃和追赃挽损并重,冻结、查封了涉案公司及犯罪嫌疑人相关银行账户、房产、车辆等资产,全力开展审查和追缴涉案资产等工作,根据法律规定,所有涉案资产将在法院判决后统一依法处置。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投资者,要尽快到户籍所在地或实际居住地公安机关报案,提供相关证据材料,为后期依法处置提供依据。同时,请广大投资者参与人依法理性反映诉求,不信谣、不传谣,不参与、组织非法活动,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工作。

  目前,该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李肇兴)

责任编辑:杨群

通缉令 刑拘 存款 财佰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