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乐居纳斯达克敲钟 或掀新一轮赴美上市热潮

盛世乐居纳斯达克敲钟 或掀新一轮赴美上市热潮
2018年02月06日 03:41 新浪财经
图片图片

  盛世乐居纳斯达克敲钟 或掀新一轮赴美上市热潮

  新浪财经讯  2018年2月5日,中国互联网家装企业盛世乐居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正式上市交易,并举行开市敲钟仪式,股票代码为“SSLJ”。这是新年以来第一个赴美上市的中国企业,也是智能家居领域赴美上市的第一个中国企业。受美股大盘影响,盛世乐居开盘即下跌20%,且当日跌幅有扩大趋势。

  一位纽交所交易员对新浪财经表示,由于中美股市上市的要求和机制不同,企业在A股市场上市有明确的盈利要求,在美国上市则不需要盈利,在近来中国新股发行通过率明显下降的趋势下,2018年很有可能会迎来新一波中企赴美上市热潮。2017年,共有25家中国企业赴美上市,其中包括搜狗趣店等知名企业,占美股市场全部新上市公司的14%左右。

  2018年 1 月 31 日,盛世乐居宣布完成首次公开募股的首次交割,以每股 5 美元的价格,发行 3,819,892 股 A 类普通股,募资 19,099,460美元(未扣除承销商佣金)。2 月 2 日,公司以同等价格完成了 180,108 股 A 类普通股的二次交割。公司首次公开募股最终发行了 4,000,000 股 A 类普通股,募集资金总额达 2000 万美元,达到了此次公开募股的最高额度。

  根据招股书显示,截至2017年上半年,该公司营收为730万美元,较2016年同期的86万美元增长749%;运营亏损为920万美元,较16年同期的460万美元扩大101%。净亏损为930万美元,较16年同期的460万美元扩大103%。招股书也重点披露了公司在盈利方面的风险。

  关于盈利模式的问题,盛世乐居董事长郑炜在纳斯达克对新浪财经发表了回应。郑炜表示,上市后企业能够在盈利方面开拓更宽的思路,充分利用资本的力量改进盈利模式,譬如在智能家居单品研发上开发更多的产品,好的产品会带来更多的利润,企业的目标是希望满足现在中国消费者在家居方面消费升级的需求。

  美股大盘近日较为动荡,2月5日三大股指开盘均下跌逾1%。受大盘下跌影响,盛世乐居开盘即下跌了20%至每股4美元,且跌幅有扩大趋势。

  盛世乐居成立于2014年7月,在中国北京等 10 个一线城市和区域中心城市设有9 家分公司和12 个分公司级别直营体验店,旨在为用户提供家居室内装修和智能便利安全家居生活的一站式解决方案。郑炜表示,这是国内首家率先提出智能家居概念的公司。(新浪财经 魏天谌 发自纽约)

责任编辑:关海丰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