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广转债大跌中泰证券买套 高价科技神券是否值得买

湖广转债大跌中泰证券买套 高价科技神券是否值得买
2018年08月02日 14:35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新浪财经私募梦想创业营即将结束报名,该项目致力于打造私募行业最具影响力的“黄埔军校”,个人机构赛并行,明星导师助阵,挖掘最牛私募达人!【速速加入】

  湖广转债大跌中泰证券买套 高价科技神券是否值得申购?

  周三,备受关注的湖广转债亮相,不出意料,首日大跌6.84%,而包销33%筹码的中泰证券也深套其中。

  按照此前公告,此次中泰证券收费1560万元,由于中泰证券包销了33%的转债发行额度,也即是5.81亿元湖广转债。

  按照首日跌幅计算,持有的这些转债浮亏应该有3900万元,因此,中泰证券首日遭遇大盘棒喝,浮亏不少,入不敷出。

  01

  吴江转债和东音转债正股大幅波动

  此前走势不错的两者个券正股,周三开始上演跳水行情。特别是东音股份跌破了13.47元的转股价,并且两日跳水。

  相比市场表现公司层面,则较为积极。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方秀宝路演上表示,公司大股东将积极参与本次可转债配售。

  而吴江银行也出现了类似情形,周三大跌近4%,打新安全垫瞬间不到2%。

  静态看,似乎吴江银行还算厚道。

  吴江银行特色是苏州城乡的社区银行,同时有网下申购,估计机构对此较为青睐。

  风险点在于纺织行业关联性较强,原因是苏州吴江区主要产业便是纺织行业。

  02

  科技神券即将登场

  高级计算机龙头中科曙光发行的曙光转债即将登场。中科曙光基本上涵盖了“芯片”、“存储”、“云+大数据”全产业链。公司未来在芯片国产化、突破E级超算、打造智能云生态等市场空间巨大。

  高端计算机技术是国际公认的信息技术的战略制高点,是体现国家科技竞争实力和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高端计算机不仅是国家关键科研项目不可或缺的战略装备,还是国民经济、社会生活正常运行所依赖的关键设备,直接关系到国家社会、经济和信息安全。高端计算机也是云计算技术提供计算服务、数据服务所需的核心设备。

  中科曙光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高端计算机、存储、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的研发工作,已经掌握了大量高端计算机、存储、系统软件、云计算和大数据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在本领域实现国内领先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由于高端计算机系统具有一定的技术复杂性和较强的专业性,故高端计算机系统既包括高性能计算机、通用服务器、存储产品等设备,也包括围绕高端计算机的平台软件、系统集成与IT服务。

  本次发行可转债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1.20亿元(含发行费用),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投资于统一架构分布式存储系统项目。

  也就是下周一开始网上申购。不过公司正股较转股价51.28元有些许折价。

  看看机构对于公司的看法吧。其实题材很好,业绩并未如此令人激动,正股估值偏高。这样的神券是否值得申购?

  提示:

  1、兄弟科技行业变更,从此前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变更为医药制造业。随着公司经营业务的发展,公司的营业收入构成占比已和上市初期发生了较大的变化,同时,公司正积极布局医药大健康产业。2017年度,医药化工收入占营业收入比例为97.16%,其他收入占营业收入比例为2.84%。

  来源:雪球  作者:西塔金融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