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R将丰富市场产品线 龙头券商有望受益|6.8主力行为早报

CDR将丰富市场产品线 龙头券商有望受益|6.8主力行为早报
2018年06月08日 11:41 牛熊交易室

【65只偏股基金“喝定”贵州茅台不放松 连续“畅饮”4个季度浮盈达31.54亿元】6月6日,贵州茅台盘中股价最高达到800.95元,打破今年1月15日创下的799.06元的高价记录,贵州茅台市值也随之达到10061.52亿元,创出历史新高。业内人士表示,自6月1日A股正式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互联互通市场持续活跃,外资成为贵州茅台股价不断走高的重要推手。截至昨日收盘,贵州茅台市值在3521家A股上市公司中排名第7。截至今年一季度末,连续持有贵州茅台2个季度的偏股基金共有125只,连续3个季度持有该股的偏股基金共有84只,连续4个季度持有该股的偏股基金仍有65只。这65只基金因持有贵州茅台已合计浮盈了31.54亿元,其中易方达消费行业股票等7只基金在该股上的浮盈均超过了1亿元。

【近百家机构5月份调研神雾环保 战投资金到位将缓解流动性紧张】神雾集团引入战略投资者,总体规模约在50亿元至70亿元,随着增资款项的到账,神雾集团及各子公司面临的流动性紧张将被缓解。股权质押、债务危机以及关联交易问题使神雾环保备受争议,其股票价格也在今年创上市以来新低。但就在神雾环保饱受质疑的同时,有近百家机构参与该上市公司调研,也因此跻身5月份机构调研最受关注的10家上市公司之列。据公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神雾环保10大流通股东名单中有5席为新进股东,其中3席归机构投资者所有。具体来看,星石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新股C1以及易方达创业板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分别在神雾环保10大流通股东中排第6位、第7位以及第8位,共计持股1923.08万股。

【四优势支撑钢铁板块强劲反弹 “双底”吸引近10亿元大单抢筹】6月份以来,钢铁板块频频异动,板块整体上涨6.29%,跑赢上证指数5.84个百分点(上证指数期间累计上涨0.45%),有27只钢铁股在此期间实现上涨,占比逾八成,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达到9.89亿元。对于近期钢铁股的强劲反弹原因,综合机构研报发现,主要受到四大优势支撑:首先,钢铁行业去库存速度加快;第二,需求超预期。需求方面,上海市场样本终端线螺上周采购量为40706吨,环比上升36.69%;上周全国建筑钢材成交量为985440吨,环比上升11.85%。供给方面,上周全国高炉开工率为71.82%,环比下降0.14个百分点;第三,钢材价格上涨;第四,估值处于底部,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后市或有估值修复行情。

【机构:CDR将丰富市场产品线 龙头券商有望受益】证监会日前发布《存托凭证发行与交易管理办法(试行)》等9个与CDR相关配套的文件细则,符合条件的红筹企业7日起可递交发行CDR的申报材料。机构认为,小米有可能成为首家发行CDR的独角兽企业,CDR发行不会让A股承压,而将有利于更多新经济公司的萌芽。目前披露的细则还没有对投资者门槛作出具体规定,但考虑到届时交易可能存在资金门槛,那么,广大中小投资者可以选择“独角兽”基金。当前已正式进入CDR的发行窗口期,有望激发独角兽概念股、小米概念股的表现,投资者可适当关注该类题材品种的交易性机会。

【“割肉”南京新百 牛散吕小奇再遭滑铁卢】南京新百6月7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股东吕小奇及其一致行动人林雪映当日减持公司股份4841.4万股,占总股本的4.35%。减持后,吕小奇、林雪映分别持有南京新百125.61万股和726.84万股股份,合计持股比例约为0.77%。此次交易前,二人合计持股比例为5.12%。由此看来,吕小奇此次减持已接近“清仓”。可从减持价格分析,他这次走得颇为匆忙。公告显示,三个信托产品的卖出价格均为29.95元/股,而这正是6月7日当天的跌停价。6月7日吕小奇一口气抛售了4841.4万股,减持套现金额约为14.7亿元,剩余852.45万股股份按照南京新百最新收盘价计算,价值约为2.9亿元。如果以此计算,吕小奇此次举牌亏损额约为3.5亿元。从吕小奇此前对欧浦智网的操作来看,此次减持或许有更深层次的原因。

【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缪东航:长期看好医药和食品饮料板块】近期,受全球宏观因素影响,市场避险情绪浓厚,A股市场延续波动行情。对此,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旗下大摩进取优选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缪东航认为,近期宏观层面的利空因素较多,对短期市场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但近些年中国的自主创新能力已经大幅提升,经济结构持续改善,国内消费日益崛起,中国经济应对外部风险的能力在提高,中国经济长期向上的趋势还会改变。谈到具体操作,在股票投资中,更关注价值被低估的板块和个股以及发展趋势向好的产业。大摩进取优选股票基金一季报显示,该基金的重仓股中包含了通化东宝恩华药业大参林双鹭药业等多只今年以来涨幅较大的医药板块股票。对于下一阶段,其长期看好医药和食品饮料等板块。

券商 吕小奇 神雾环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