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庆旭:私募行业的发展和法律法规密切相关

邓庆旭:私募行业的发展和法律法规密切相关
2018年05月27日 20:22 新浪财经
新浪副总裁邓庆旭新浪副总裁邓庆旭

  新浪财经讯 5月27日消息,由绿法(国际)联盟、新浪财经和北京市道可特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的“新监管时代下私募基金与资管高峰论坛暨全国私募行业法律健康指数发布会”今日在京举行。新浪副总裁邓庆旭出席并发表演讲,他称,私募行业从2013年证券基金法修订到2014年开始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协会登记备案,到2015年登记备案需提交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法律意见书,私募行业得到快速发展。这里可以看到私募行业的发展和法律法规的完善密切相关。金融里面的问题如果哪个里面有乱象一定是法律健康指数低了,哪个里面没有进展,那可能是真的没有确定法律法规。以下是发言实录:

  感谢各位在周末花一整天的时间来参加由绿法国际联盟、新浪财经、道可特联合举办的新监管时代下私募基金和资管高峰论坛暨全国私募行业法律健康指数发布会。当然要感谢的不仅是今天现场各位,还有很多是通过新浪财经视频直播、图文直播的朋友收看我们节目,感谢你们对我们这个论坛的关注。首先我说一说新浪财经为什么会积极参与这个活动,刚才还在和秘书长在聊,我们关于私募的活动非常密集,有点把私募协会的活干下去。基本上私募证券领域的头部私募都会积极参与进来。我们不仅有非常细致的体系,还邀请到了22家银行和资管企业。

  昨天我们和东方证券打造了私募共享沙龙北京站,也希望为创业私募团队提供品牌和资金帮助。今天我们和绿法国际联盟联合主办的高峰论坛和行业指数发布,当然我们今后还会针对私募股权管理做顶级投资人之夜。

  大家刚才听了乔兆姝律师关于指数的介绍,其实一个指数最重要的第一是样本,第二个是国际框架。私募行业健康指数是一个时间性的评价指数,探讨范围从立法、监管、立法主体和司法实践四个维度进行的。指数数据来源包括行业自律、监管部门和相关网站,听下来我对其中几个数据印象特别深刻,第一收集整理了六千多份立法文件,搜集了3000余份监管案例,对100余项信息栏目进行分析,得到了30万个数据点,抽取1200家私募管理中心数据,处理了30万数据,对数据进行了100多万次处理。收集整理4000多份案例,近20项信息栏目进行分析处理,处理的数据量多达10万次,这里工作量非常巨大。

  我们也尽我们所能搜集样本数量区别数据的形成顶层、底层数据支撑。做这些工作初衷很简单,作为一个有担当的财经媒体,希望可以为私募行业健私募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私募行业从2013年证券基金法修订到2014年开始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协会登记备案,到2015年登记备案需提交律师事务所出具的法律意见书,私募行业得到快速发展。这里可以看到私募行业的发展和法律法规的完善密切相关。金融里面的问题如果哪个里面有乱象一定是法律健康指数低了,哪个里面没有进展,那可能是真的没有确定法律法规。

  大道之行,法律先行。法律其实我特别同意王忠民理事长的看法,他觉得私募行业法律健康这个指数有胜于无,早胜于晚。我们希望绿法国际联盟持续优化我们的指数体系,共同为私募行业健康发展贡献我们微薄但真诚的力量,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凌辰 SF17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