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区块链,票市通创新结算平台获佳誉

掘金区块链,票市通创新结算平台获佳誉
2018年05月27日 17:01 新浪财经综合

  由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批准,中国财经出版传媒集团、浙江省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世界会计论坛于5月25日至26日在浙江绍兴召开。来自全球30个国家、200家跨国企业的会计领军人物共聚一堂,分享世界财会行业领先成果,共同交流世界会计发展最新趋势。

  作为本次论坛唯一的金融科技类合作伙伴,票市通大企业自金融解决方案以票据为载体,为供应链核心企业、B2B电商平台、同业机构提供创新的结算平台,通过方案咨询、系统输出和业务运营三位一体的专业服务,切实解决供应链金融中信息隔绝、成本高企、效率低下等关键问题。票市通的专业能力和创新模式获得与会CFO的高度评价,最终斩获“2018CFO首选创新结算平台”大奖。

  在当前外部经济环境不确定性增大,企业面临着需求疲软与产能过剩、消费升级与竞争加剧、经营成本上升、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如何通过财务管理提升内部运营效率、优化供应链、实现内部价值创造,为企业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已成为企业CFO关心的问题。

  票市通创始人兼CEO敖维平在论坛的对话中谈到:“CFO通过推动建设自金融体系来实现企业价值的创造与维护是当前环境下一种可行的解决方案。建设自金融的早期模式是企业成立自己的财务公司,经过不断的发展演变,目前的形式日趋多样。大企业利用经营数据、业务场景和优质信用,依托商业票据载体,将企业投融资管理与日常的支付结算进行有机连接,从目前看是最简捷最有效的自金融解决方案”

  票据,是企业间结算常用的支付工具,也是企业商业信用的载体。票市通成立之初即以票据作为切入点,通过底层的技术创新,打造了可拆分支付、可灵活融资、可持有到期的一站式票据(债权)结算流转平台,为整个产业链上的企业提供了全新的贸易结算模式和支付工具,助力企业开展内部闭环金融。核心企业将整个供应链条的采购结算转移到平台后,一方面可以充分盘活企业低资信票据,大幅提升库存票据资产的变现能力,加速流转效率,另一方面将核心企业的优质商业信用通过票据载体无障碍传递到平台上的各级供应商,供应商通过票市通的“票据钱包”进行灵活融资和支付,融资成本剧降,资金压力骤减,从而为核心企业打造良性供应链生态提供有力支持。

票市通创始人兼CEO 敖维平票市通创始人兼CEO 敖维平

  此外,票市通平台正在通过区块链技术聚合核心企业、上游供应商和金融机构,依托平台的公共和多元服务特性,将核心企业的主营业务与产业链的资产资金优化配置融为一体,互相促进,多方共赢。

  总之,无论是从产业发展、还是成本效益、抑或是建设周期上,票市通自金融解决方案都是大企业CFO持续创新财务管理模式的有效工具,是CFO创造更大企业价值的得力助手,更是CFO推动产融结合快速见效的上佳选择。

责任编辑:张恒星 SF142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