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称4只潜力股布局契机已现|5.8主力行为早报

机构称4只潜力股布局契机已现|5.8主力行为早报
2018年05月08日 10:33 牛熊交易室

【青睐低市盈率细分龙头 养老金6组合相中13股】随着一季报收官,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组合的部分持股细节也随之浮水。数据显示,截至一季末,6个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组合出现在了13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之中,一季末的持股总市值约9.4亿元。其中,艾华集团(603989.SH)、百联股份(600827.SH)、银轮股份(002126.SZ)、大亚圣象(000910.SZ)等4只在2017年末的基础上被再增持。另外,金域医学(603882.SH)、法拉电子(600563.SH)、轻纺城(600790.SH)、歌华有线(600037.SH)、太极股份(002368.SZ)、永创智能(603901.SH)、世荣兆业(002016.SZ)等7只则属于养老金组合新进前十大流通股东,另外星网宇达(002829.SZ)、天地科技(600582.SH)的持股没有变化。观察发现,今年一季度的13只养老金组合的“宠股”几乎是清一色的细分领域龙头股,而且市盈率比较低。值得注意的是,一季度创业板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暂无养老金组合身影。

【公募基金密集下调停牌股估值】随着上市公司去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纷纷披露完毕,多家公募基金对旗下部分基金持有的停牌股也开始密集开展估值调整,多家“披星戴帽”或业绩变脸的上市公司股票被公募基金大幅下调估值。某绩优基金经理表示,多数基金可以通过密切跟踪重仓股的业绩和基本面变化做出调整,但也有部分长期停牌股,在停牌期间基本面严重恶化,这会导致基金被动持有这类股票,只能通过估值调整来防止基金被赎回。在该基金经理看来,近期可能会有不少持有这类业绩变脸或ST停牌股的基金,纷纷公告调整估值,降低对基金运作的影响。

【券商策略周报:估值底已现 总体性价比提升】目前市场估值回到了上证综指2638点时的水平,主要由三方面因素引发市场预期出现波动:经济增长前景、金融监管政策的落地情况以及其他不确定因素。现在前两个因素已经明朗——宏观政策导向仍是维持经济平稳增长,资管新规正式稿较预期更加缓和,有助于资金流入A股市场,而其他不确定因素虽然阶段性仍有扰动,但不必过度担忧。行业板块表现方面,餐饮旅游、医药、石油石化、商贸零售、交通运输等行业涨幅居前,国防军工、综合、计算机、煤炭、房地产等板块跌幅较大。

【三因素助啤酒消费转旺 机构称4只潜力股布局契机已现】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全线上行,个股涨多跌少。白酒、中药、餐饮等大消费板块位于涨幅榜前列。其中细分领域啤酒板块在迎来夏季传统消费旺季、青岛啤酒等龙头企业涨价、2018年世界杯足球赛进入倒计时等三重利好因素提振下,也收获了抢眼表现。7只啤酒股昨日股价均实现上涨且跑赢大盘(沪指昨日上涨1.48%),其中,青岛啤酒强势涨停,燕京啤酒(9.02%)、重庆啤酒(7.33%)、珠江啤酒(6.59%)和惠泉啤酒(5.16%)等个股涨幅均超5%,兰州黄河、西藏发展则分别上涨3.60%、1.56%。7只啤酒股中,有4只个股近30日内被券商给予了“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按券商看好评级家数排序分别为:重庆啤酒(12家)、青岛啤酒(8家)、燕京啤酒(3家)、珠江啤酒(1家),其中,重庆啤酒、青岛啤酒等两只个股昨日股价更是创出今年以来新高。对于市场表现居前,机构扎堆看好的青岛啤酒。

【利好共振激活健康中国板块 机构新进增持15只概念股】昨日,健康中国概念股盘中集体爆发,板块整体大涨3.73%,板块内70只成份股实现上涨,占比逾九成。个股方面,云南白药、今世缘、三诺生物、美利云等4只概念股昨日强势涨停,白云山、盘龙药业、卫宁健康、世荣兆业、贵州茅台等5只个股昨日涨幅也均逾5%,分别达到6.38%、6.2%、6.05%、5.64%、5.33%。分析人士指出,“健康中国”已纳入国家整体发展战略,随着我国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以及消费结构升级的加快,医疗健康产业在经济中的地位逐渐增强。按照《“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中确定的目标,到202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超过8万亿元人民币,到2030年达到16万亿元人民币,医疗服务行业需求将保持稳定增长,绩优龙头标的或迎上涨良机。

重庆啤酒 基金 潜力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