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松岗:港交所的转型才刚刚开始

周松岗:港交所的转型才刚刚开始
2018年04月25日 19:50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张忆)4月25日,港交所主席周松岗在出席港交所2018年股东周年大会后正式退任。

  会后,周松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回顾过去6年在港交所的工作,既活跃又忙碌,他参与了港交所一项又一项战略性工作,包括先后建立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三个与内地市场的互联互通机制,提升了香港在全球金融市场的地位;收购了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开启了全球性的商品期货布局;建设新一代的数据中心、交易系统;并于24日公布了新上市规则,让未有盈利的生物科技企业、同股不同权新经济企业,以及在欧美成熟市场上市的创新型企业也能到香港作第二上市。

  “港交所已经开始重大转型,这才刚刚开始。”周松岗说。

  周松岗表示,很多人相信,中国内地将于未来20-30年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而要发挥“经济最强国”的影响力,必须具备两个条件,一是国际化的人民币,二是建设可以媲美纽约、伦敦等的全球一流的金融中心,周松岗指出,相信在一国两制的优势之下,中国香港可以在这个过程中扮演举足轻重的角色,虽然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是前景明朗。

  对于香港市场四年前错失了阿里巴巴来港上市,周松岗表示,希望通过此次的上市规则改革,吸引更多创新型、新经济公司来港上市,(培养它们)变成数个像阿里巴巴这样的企业,以共同服务于内地和香港的实体经济。“但凡事都有一个过程,我们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现在有一个很好的基础继续向前发展。”周松岗称。

  据了解,港交所将于26日上午召开董事会,选举新一任主席。

港交所 周松岗 新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