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绿色雄安建设主要有三方面内容

专家:绿色雄安建设主要有三方面内容
2018年04月20日 19:21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李苑)《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对<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批复》(以下简称《批复》)对建设绿色雄安提出了具体要求。对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副所长李佐军对中国证券网记者表示,打造绿色雄安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内容。

  李佐军表示,一是降耗,通过提高绿色交通和公共交通出行比例等,优化能源结构。二是减排,主要是减少大气、水等污染排放。三是增绿,比如大规模开展植树造林和国土绿化。

  在李佐军看来,雄安规划纲要内容背后也蕴含着三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尽可能减少建设过程对生态环境的损害。二是通过提效来降耗。三是改革制度,更好地促进生态文明的建设。

  《批复》提出,营造优质绿色生态环境。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规模开展植树造林和国土绿化,将生态湿地融入城市空间,实现雄安新区森林覆盖率达到40%,起步区绿化覆盖率达到50%。要坚持绿色发展,采用先进技术布局建设污水和垃圾处理系统,提高绿色交通和公共交通出行比例,推广超低能耗建筑,优化能源消费结构。强化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加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同步加大上游地区环境综合整治力度,逐步恢复白洋淀“华北之肾”功能。

  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首席环境政策专家骆建华表示,雄安新区环境建设,除了采用先进技术布局建设污水和垃圾处理系统等末端治理,更多需要从源头,比如能源结构等方面去推动,以节能低碳的方式去推动。

雄安 李佐军 绿色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