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原则同意农行千亿定增计划

银保监会原则同意农行千亿定增计划
2018年04月17日 19:5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 4月17日,农业银行发布公告称,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原则同意该行非公开发行A股方案。

  3月12日,农业银行发布公告称,拟向汇金公司、财政部、中国烟草总公司、上海海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维资本、中国烟草总公司湖北省公司、新华保险等7名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合计不超过274.7253亿股(含本数),募集资金规模不超过1000亿元(含本数),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农业银行行长赵欢此前在业绩说明会上谈及大规模补充资本的必要性时表示,首先,由于历史原因,农行的核心资本充足率低于其他三大行,农行上市时间比较晚,且上市以来没进行过普通股的再融资。其次,农行目前的资本充足率虽然符合监管要求,但资本缓冲的空间不够大。

  分析人士认为,农业银行此次定增为补短板之举,完成后有助于夯实资本实力,利于公司长远发展和监管指标的进一步改善。

  年报显示,截至2017年末,农业银行资本充足率为13.74%、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26%,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0.63%。

农行 保监会 农业银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