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鹰基金杨刚:坚持对2018年A股市场谨慎乐观的信心

金鹰基金杨刚:坚持对2018年A股市场谨慎乐观的信心
2018年02月01日 21:5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 本周以来,A股市场画风急转。在去年底以来,股指紧随全球牛市号角,走出周线6连阳尤其是日线19阳两阴的历史罕见走势后,本周突然出现连续的急速下跌,最近2天跌势更进一步加剧,且连续出现日跌停百多只个股的情况。

  对此,金鹰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刚表示,本周A股急速下跌主要是因为两方面的原因:第一是持续的业绩爆雷股的出现。本周以来,乐视网湖北宜化獐子岛等一批公司业绩地雷持续引爆,成为引发市场恐慌的重要催化剂。进入年报季后,市场尽管对于业绩优劣的不同类别上市公司,可能出现股价持续分化的走势,其实已有所预期,但频出令投资者大跌眼镜的地雷股,仍令市场情绪短时间内极度恶化。相应地,前期一度企稳甚至有所活跃的中小创板块,因踩雷占比大而不断重现股价夺路狂奔的景象。

  第二是金融监管迅速收严的政策预期。有传近期将明确规范信托公司证券投资类业务,市场开始担心有涉及较多结构化产品的上市公司将受到较大冲击。近期部分公司股价的持续下行,已经导致被动平仓风险在大大增加,金融市场持续的正反馈效应在发酵之中。新的政策预期下,市场的担忧情绪确实有明显放大。

  尽管当下市场出现较大的非理性波动,但仍坚持对2018年A股市场谨慎乐观的信心。“A股市场如2015-2016年那3轮重大异常波动的状况不会重演。政府处置金融乱象的决心是坚定的,不在处置风险的过程中发生新的风险和防止出现重大系统性风险发生的决心也是明确的,防范风险的能力也足够。短期的市场波动是前期市场快速上行、部分企业盈利大大低于预期及投资者过度担忧政策严苛的情绪扰动,待市场情绪逐步修复,股指有望在春节后重回震荡上行趋势。”杨刚表示。

  他认为,对于有较佳的基本面支持、估值有吸引力的优质个股,市场的非理性杀跌为理性投资者提供了低吸的良机,临长假前可能是个合适的买点。

  他预计今年A股将逐步迎来价值和成长共舞,由价值龙头向成长龙头深化的增量博弈的过程,但即便于成长型投资者而言,对企业基本面的较准确把握仍是投资的核心,警惕题材型、故事型炒作。上市公司未来股价随业绩而发生强烈分化,仍是个较长期和持续的过程。

杨刚 A股市场 地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