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堆钼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摘要(1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08:0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三)对金堆城钼矿的依赖

  目前金堆城钼矿仍然是本公司唯一运营生产的矿山。如果金堆城钼矿的经营产生风险,或由于不可抗力的影响导致金堆城钼矿的生产中断,则将对本公司的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四)涉及行业单一

  本公司钼产品的价格与国际国内市场的钼金属交易价格存在很强的关联性。本公司目前并不经营除钼系列产品外的其他产品,因此并不能通过多种经营的方式降低钼行业带来的系统风险。

  (五)客户相对集中

  本公司的客户主要为世界领先的铁合金及金属厂商、金属贸易公司和钢铁企业,相对集中。本公司与这些客户之间保持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但是若这些大客户因为各种原因终止与本公司的合作,且本公司无法找到其他可替代的销售渠道,则本公司的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将受到不利影响。

  (六)钼深加工技术与国际领先水平尚有差距

  虽然本公司钼炉料产品的产能和产量居于世界领先水平,然而钼深加工技术与国际领先水平尚有差距,可能导致相应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不足。

  (七)与募集资金项目相关的风险

  本公司本次募集资金主要将用于产业技术改造升级、可持续发展及建立资源保障体系,以增强本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受各种风险因素的影响,本公司的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可能无法如期完成,或者完成后可能无法达到预期的经济效益,这将对本公司未来的收益产生不利影响。

  (八)生产安全

  尽管本公司矿山为大型露天开采,相对于地下开采而言,生产安全的风险较低;并且本公司已经按照较高的标准制定了安全生产的相关规章制度并严格执行,但仍面临一定程度的生产安全风险。

  二、其他重要事项

  (一)重大合同

  本公司的重大合同是指目前正在履行的对本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未来发展和财务状况具有重要影响的合同,主要包括采矿权转让合同、建设工程施工合同、设备采购合同、购销合同及股权收购合同等。

  (二)诉讼与仲裁事项

  截至招股意向书签署日,本公司不存在对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声誉、业务活动、未来前景等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诉讼或仲裁事项;本公司控股股东金钼集团、本公司控股子公司、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重大诉讼或仲裁事项;本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刑事诉讼的情况。

  第六节 本次发行各方当事人和发行时间安排

  一、本次发行各方当事人

  二、发行上市重要日期

  第七节 备查文件

  本次股票发行期间,投资者可在本公司和保荐人(主承销商)办公地址查阅本公司招股意向书全文及备查文件。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