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堆钼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招股意向书摘要(11)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7日 08:08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募集资金投资上述项目如有剩余,剩余部分将补充本公司日常营运资金;如有不足,不足部分将由本公司通过内外部财务资源自筹解决。

  上述项目中涉及到固定资产投资的均已经获得立项核准、备案,具体情况如下:

  上述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已获得本公司一届四次董事会会议及本公司2007年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批准。

  二、募集资金运用对经营和财务状况的影响

  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投入使用后,将对本公司的经营成果和财务状况带来如下影响:

  (一)进一步增强公司核心业务的竞争力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全部用于本公司核心业务,着重用于产业技术升级改造,支持本公司可持续发展,建立资源保障体系。

  (二)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

  本公司本次投资计划安排9.17亿并购资金,并购项目将紧紧围绕主营核心相关业务,并购项目的顺利实施必将进一步提高本公司在行业中的地位,并增强市场份额,为长期发展创造优良环境。

  (三)促进公司盈利能力的提高

  项目的实施将会使本公司的生产规模、产品结构、市场开拓能力等得到较大幅度的提高,可为本公司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直接带来收益,并为本公司的后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对财务状况的影响

  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本公司的净资产将大幅度增长,资金实力得到增强,偿债能力有效提高,将进一步拓展本公司的贷款融资空间。

  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在短期内难以完全发挥效益,且本次募集资金大部分投资于固定资产建设项目,这些项目建成后将产生一定的折旧、摊销成本,净资产收益率将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但是,随着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逐步实现预期的经济效益,本公司盈利能力将进一步提高。

  第五节 风险因素及其他重要事项

  一、风险因素

  (一)钼价格波动

  本公司的主要产品为钼炉料、钼化工、钼金属产品。国际国内市场钼价波动对本公司经营业绩造成较大影响。尽管行业普遍预计在一定时期内,钼价格仍将在高位运行,但钼的市场价格仍可能存在不同程度的波动,钼价波动将可能导致本公司业绩的波动。

  (二)行业竞争

  本公司面临着来自国内和国际的其他钼产品生产商的竞争,并且竞争日益激烈。本公司的竞争对手可能在资金实力、生产技术、资源储量、规模效应、市场形象等方面中的某些方面优于本公司。激烈的竞争可能导致本公司产品的价格或销量的降低,从而对本公司的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产生不利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