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车坛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7:13 中国经济时报

  吉利全面推行轻量化工程

  本报讯 日前,激光拼焊、液压成型、热压成型等技术被广泛运用在吉利新车型中,这是吉利轻量化技术全面运用的一个缩影。

  据吉利轻量化项目组负责人介绍,吉利汽车目前已经实现了汽车减重10%-14%的初期目标,2008年吉利汽车轻量化的目标是13%-16%。吉利在铝合金、塑料运用和轻量化结构设计上已经达到或接近欧美等汽车企业水平。

  该负责人特别指出,吉利在轻量化上最显著的成就就是在发动机、变速箱上全面实施铝化,特别是在气缸体、曲轴箱、进气歧管、排气歧管、安装支架等部件中实现了轻量化这一目标。

  此外,吉利车身还大量采用了高强度钢和激光拼焊、液压成形等技术,其中吉利金刚48个零件改用高强度钢。同时,在新开发车型中,高强度钢在车身中的重量已占30%以上,预计2009年要超过50%,保证车身强度及碰撞要求。

  另据了解,吉利目前正着手建立零部件材料性能轻量化数据库,为吉利未来轻量化发展奠定基础。

  威伯科首度亮相

  上海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

  本报讯 近日,威伯科(WABCO)汽车控制系统(NYSE WBC)首次亮相世界客车博览亚洲展览会,在W5展馆F16展台展示了其针对整车和售后市场的创新产品、技术和服务。

  作为全球领先的汽车控制系统权威,威伯科向中国客户展示了其丰富的产品,包括制动和稳定控制系统,例如ABS、EBS以及电子稳定控制(ESC);空气管理产品,比如双级压缩空压机、滤油型空气干燥罐ASP;电子控制系统,比如电子控制空气悬架系统(ECAS)和集成胎压监测系统(IVTM),还有盘式制动器和售后市场解决方案。另外还有专为客车提供的系统解决方案,例如电子控制门控系统(MTS)。

  威伯科亚太区总裁刘良博士说:“威伯科非常关注中国的道路交通和乘客安全状况,威伯科希望将其先进的产品和技术引入中国,为提高中国的道路交通安全和效率做出贡献。”

  据介绍,目前,威伯科在中国的生产基地可以为国内外的整车市场和售后市场提供一系列制动控制产品和系统,如ABS、空气压缩机、空气干燥器、空气处理单元和各种制动阀类等。除了分布在主要城市的授权经销商网络,在全国还有超过30家的威伯科特约维修服务中心。

  陆风汽车

  将推出陆风X6龙腾版

  本报讯 陆风汽车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红山于日前首次对外公开透露了陆风汽车的中期产品规划。

  据悉,今年上半年,陆风汽车将推出搭载全新VM系列发动机的陆风X6龙腾版车型,此后,将有4款全新车型在未来3年间依次推出。其中E101是一款城市型多功能SUV,推出的时间在2009年;陆风X8则是一款在现有X6越野车基础上进行了重大改进的5门越野车型,并有可能最终成为X6的换代产品。另据透露,X8最快有可能在2008年底亮相。

  福特汽车宣布

  亚太及非洲区主要高管人事任命

  本报讯 为支持福特汽车在中国业务的继续扩展,并且深化与马自达汽车的伙伴关系,日前,福特汽车公司宣布了一系列亚太及非洲区主要高管人事任命,并于4月1日起生效。

  程美玮被任命为福特汽车公司全球集团副总裁,兼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就任新职后,他将继续向负责福特汽车亚太和非洲区业务的福特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潘克强汇报。

  葛致诺(Robert J. Graziano)被任命担任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施滨德(Philip G. Spender)被任命为福特汽车公司副总裁,并担任马自达汽车公司执行副总裁。

  启明公司开发项目

  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本报讯 日前,启明公司参与研发的“解放第五代奥威重型系列商用车及其重型柴油机自主开发”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这是中国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也是国内汽车行业首次以整车形式获得的最高奖项。

  据悉,为研发第五代奥威重型系列商用车及其重型柴油机,启明公司成立了研发团队负责电控系统的诊断及EOL设备的研制。业内专家表示,此次获奖充分展示了启明在商用汽车核心技术领域中的自主研发体系能力、自主创新力以及核心竞争力等方面的强劲实力。

  据介绍,启明公司是国内唯一一家专门从事汽车业管理软件与汽车电子产品研发、制造及服务的高科技企业,也是国内最大的汽车电子制造企业。其开发的“帅通”“帅风”系列车载信息、汽车电子控制等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产品19项,已经成为汽车行业主导软件产品。目前,启明汽车电子已先后与诸多汽车企业建立了汽车IT服务合作关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