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桂浩明:防守反击等待消息面明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4:0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桂浩明

  申银万国

  缩量整固筑底 3500点防守反击

  上周四,沪深两市盘中曾出现一波急跌走势,沪综指快速下探至3516点,此后权重股有所企稳推动大盘反弹,当天股指即上行到3857点。在这种走势下,有部分投资者把3516点看成是本轮下跌的最低位。

  但仅仅几天之后的3月25日,股市又一次出现急挫并下探到3521点,与3516点的低点非常接近。眼看着3500点即将失守,但市场却没有继续下探,反而是展开反弹行情。值得一提的是,对周一的大盘走势,曾经有很多人都认为反弹的概率很大,即使涨幅不高,至少还应维持平台整理的格局,但现实却是股指大幅杀跌,此时投资者普遍感觉行情难以把握,市场气氛已经十分低落。然而,正是在这种很恶劣的氛围下,周二大盘虽然惯性低开,并且反复几次下跌,大有考验3500点之势,但盘中并未击穿3500点,甚至出现反弹,金融、地产板块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尽管盘中中国石油继续破位下跌,股价一度跌到了19元以下,但这并没有造成市场的恐慌,股指也守住了3500点。这说明股市在3500点附近的确有较强的支撑,而且这种支撑并不仅仅来自于短线资金对题材的炒作,更来自于中长线资金对蓝筹股的介入。进一步说,即便市场对3500点是否是底部还有不同的看法,甚至分歧很大,但从上周四以及本周二的市场表现来看,逢低买盘的数量还是很多,就这两个交易日的最后结果来看,仍然可以说底部是接受了再一次的考验。

  站在现在的点位看市场,可能6100点的时候估值的确太高,但当时继续做多的主力并不是被认为缺乏投资理念的个人投资者。同样,现在股市到了3500点时继续看空,虽然也的确能够找出很多的理由,但此时不断卖空股票,又会得到多少做差价的空间?可能对部分题材热点品种来说,现在的确还是存在下跌空间,但对于多数股票来说,恐怕已经是跌得差不多了,甚至有的还跌过了头。

  当然,现在的股市仍然还是处于底部区间,需要经历一段可能会是比较长的时间来整理。当前市场调整并筑底的时间并不长,投资者对利多消息的预期目前来看没有明显的好转,因此多数投资者仍然对市场保持观望态度,无意在目前情况下加大操作力度,目前两市1100亿元左右的成交金额,也说明了这点。一般来说,近期如果没有其他因素的影响,股市将会呈现一种收敛的走势,行情力度不会有大的变化,同时继续深幅下调的可能也会变得越来越小。缩量整理中悄然筑底,等待消息面的明朗,将是行情运行的主基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