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把握好四件事以踩准鼠年投资节奏(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3:31 南方日报

  节奏:

  不同阶段投资有所侧重

  奥运会是中国股市牛熊的分界线吗?从一般经济常识推理和一些历史数据看,在奥运会举办前的18个月内,奥运是股市的向上推动力之一,而在奥运结束之后,推动力减弱,甚至有可能成为向下的推动力。

  但高盛分析人士认为,中国经济目前拥有良好的发展动力和潜能,这主要是以前打下的基础,现在中国经济越来越市场化和开放,因此,高速增长的经济将能维持很长时间。

  中金公司建议,根据北京奥运的不同阶段,在不同阶段有相应的的投资侧重点。在投资策略上,奥运筹备期,主要体现为投资需求增加,建筑行业受益较大;在奥运会举办期间,主要体现为消费需求的增加,受益行业为消费类行业;奥运会后期,主要体现为通过奥运会提升了知名度,并把握奥运机会,获得持续发展的公司。

  “奥运前,奥运受益板块呈现最后的疯狂;奥运过后,预期指数下跌,股价将有一定幅度调整,但如果政策创新跟上,则又会改变局面。”有分析人士认为,奥运后,如果推出股指期货、实施央企大整合、大并购、加快整体上市,也许是较为有利的政策取向。电信,电力、电网、军工、资源类股票适时低价上市与央企整体上市、红利回购,或许将成为奥运后新热点。

  美国大选

  提振或转折,选情影响行情

  经历了2007年“全民理财”的洗礼后,A股的投资者越来越深刻地感受到,中国的股市走向和世界经济尤其是美国的经济走势息息相关。今年第四季度,美国的象(共和党)与驴(民主党)再度争锋,选举结果在左右着美国经济的同时,也将对中国以及世界的证券市场产生微妙的影响,这一因素也将成为鼠年投资必须关注的一个重要节点。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