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发科技:运作顺风顺水 业绩增长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13:16 南方日报

金发科技:运作顺风顺水 业绩增长稳定

  每周金股

  本报记者 骆海涛 整理

  金发科技主业为化工产品,生产、销售改性塑料,新增房地产开发业务。金发科技主业为改性塑料的生产加工、销售,公司产品齐全,而新产品的技术改进提高了公司议价能力,在销量增加的同时,利润不降反升。由于主业竞争力强,行业内高居榜首,在行业内产值领先第二名10%。具体投资亮点还体现在以下两方面:

  首先,主业市场广阔。改性塑料拥有良好的特性,不只是运用广泛,还体现在环保意义上。公司产品运用于各个领域:汽配、家电、电动工具及IT等众多领域。同时,生产中对固定资产投入需求较少,这样的轻资产提高了资产回报率,减少资金大额投入固定资产,规避经济周期景气能力强。

  其次,房地产利润锁定,并且对业绩影响有限。公司对房地产的涉足,是想开拓新领域,增加公司利润增长的新亮点。而先期投入开发的楼盘已在去年卖出80%,房地产对公司2008年业绩的贡献已经锁定。未来是否能得到市场对其房地产开发的认同还需要时间。

  主业市场空间依然巨大,未来可期。对于房地产,也做了安全的投资。总体而言公司运作顺风顺水,给予“推荐”的评级。

  冉兰推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金发科技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