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ST金泰再演神奇一幕 义庄又现刘芳出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2日 12:30 南方日报

*ST金泰再演神奇一幕义庄又现刘芳出逃

  “义庄”惊现?“刘芳”出逃?

  本报讯 (记者/叶苗) 就在市场猜测“第一散户”刘芳可能将“困死”在*ST金泰(600385.SH)中的时候,昨天该股再度出现匪夷所思的一幕——在盘中突然打开跌停,并出现天量成交,随后又封跌停。更为“神奇”的是,在开盘前的一个小时,网络上就出现了准确的预言。

  跌停突然打开

  *ST金泰是曾创42个跌停记录的超级ST股,现在成了最为诡异的股票。昨日开盘后,该股不出意料地直接跌停,报15.35元,但到了11点11分,该股瞬间内就打开跌停,最高冲到15.90元,成交量比较前二个交易日明显放大。此后跌停不断被打开,一直延续到下午14点30分后,才“平静”地重归跌停板。

  据统计,*ST金泰的换手率在昨日沪市排名前五,高达18.34%,其成交量更是创出新高,达21.6万手,与前两天寥寥无几的成交量形成巨大反差。

  “主力出货?”,“刘芳跑了?”,*ST金泰的走势让投资者颇为惊讶。据计算,刘芳总共持有310.24万的*ST金泰流通股,就算此前没“溜”,也只需3万手即可解套,昨日的巨额成交量显然绰绰有余。

  “也不排除庄家对敲大单的可能,”业内人士表示,以*ST金泰目前的情况,未必有如此多的散户去接盘,主力完全出逃并不容易。常见的做法,都是庄家将大卖单“自挂自买”,引诱一些散户买进,如此循环往复,出掉一部分的“货”。

  网络预言竟成真

  *ST金泰突然打开跌停,倒是让困守已久的一些散户“惊喜不已”,纷纷解套。巧的是,在开盘前,网络上就有帖子提醒,会在11点后“解放股民”。

  这篇在“股吧”论坛上的帖子以“刘芳宣言”为名,发表时间为昨上午8点18分,帖子以“刘芳”的口吻说到:“在11:25左右,我会发起集结号!但幅度不要抱太大希望,要走的可以走,如果不愿意走的,将来也必有厚报。”

  而预言果真应验,跌停板比预言提前了10分钟左右就打开了,不少网民纷纷发贴“感谢义庄”。

  发贴者还自我表白:自己是不是刘芳不重要,刘芳只不过是一个符号,这个符号会逐渐消失。

  这一幕极为类似“钾肥义庄”,去年6月,钾肥认沽权证本该在最后一个交易日归零,却顽强地以0.107元谢幕。庄家被“沽民”推崇为“侠客”,“义庄”这一称呼也由此诞生。而昨日,“义庄”又在“妖股”上现身了。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ST金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