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调仓结构分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5:42 金融投资报

机构调仓结构分化

  主持人:昨日大盘未能延续上周五的反弹走势,反而在金融地产等板块的领跌下,暴挫131点,报收于4876点,5000点和半年线再度失守。请问短线大盘将如何运行?

  广州万隆:二次探底格局

  周一深沪大盘未能延续上周五止跌反弹的走势,而是呈现单边震荡下行的态势。从理论上来看,周一的调整并没有创出调整新低,而且上证综合指数的收盘点位距离前期低点仍有近100点空间,因此从目前走势来看,二次探底的轮廓并没有遭到破坏。观察周一的盘面表现来看,金融地产、煤炭、有色金属等主流热点的调整,尤其是地产板块继续大跌,成为拖累大盘走弱的重要原因。不可否认的是,近期房地产板块的持续暴跌使得市场信心遭受严重打击,由此带来的恶性循环和负面冲击进一步扩散,使得其他主流板块热点纷纷走弱。但值得提醒的是,上述主流热点持续调整使得风险得到进一步释放,按照历史经验,主流板块的大跌往往是市场接近调整尾声的标志和信号,而其中跌幅深的品种往往会成为下一阶段行情的强势品种。包括权重指标股在内的核心资产的持续调整过程是高估值压力化解和风险释放的过程,基于公司良好的基本面和长期投资价值,近阶段的持续调整为未来行情布局带来了良好的机会。

  世基投资:后市反复震荡

  上周五在三只

新股发行的压力下,大盘依然在低开反复震荡之后收复半年线和5000点整数关口,食品饮料、
数字电视
和奥运板块表现极为抢眼,这增强了市场做多信心。当日我们即指出,虽然大盘收复5000点,但中国石油、房地产板块等权重股能否企稳还有待观察。而昨日的市场表现表明权重股果然并未稳定,石油煤炭、金融地产、钢铁有色板块的大多数个股均表现低靡。自本月初大盘开始反弹以来,金融和房地产两大本轮行情的核心热点就一直承担着拉动指数、唤醒人气的作用。但宏观调控的压力导致这些核心热点最坚定的投资者基金等机构开始主动调仓。虽然昨日全天上涨个股数量一直大于下跌个股数量,但奥运、食品饮料等上周五反弹的强势品种却冲高回落,表明个股难以承受大盘下跌的冲击。虽然权重股连续暴跌的可能性不大,因此急跌后大盘可能出现反弹,但反弹不是反转。上周五大盘反弹缩量,之前之后下跌缩量,表明这样的反弹只是抵抗性下跌。大盘总体仍处于震荡探底阶段,预计后市将延续这种指数反复震荡、个股轮番活跃的格局。

  主持人:昨日两市指数均现长阴,但个股却涨多跌少,显示结构性分化严重。请问投资者目前应怎样操作?

  华泰证券:寻找成长溢价

  目前,市场结构性分化显著,风险与机会共存。在货币政策从“稳健”转为“从紧”的强烈的政策信号下,机构未来将降低周期性

股票配置,增持明年财政支出重点扶持的节能减排、农业和医药板块,对长周期行业的消费升级将进行积极配置。2008年一季度的A股市场,具有高送转潜力的细分行业龙头股和低价重组股将得到机构的高度重视。在这样的背景下,冷落了3个季度的稳定增长类股票将重新进入机构法眼,市场整体风格也有望出现转变,基金投资雷同化会被打破,选股差异化,关注消费服务,寻找成长溢价将成为机构资金的主要投资策略。相关信息显示,近期基金对于业绩增长稳定的消费品的看好是非常明显的。随着元旦以及春节消费黄金周的来临,旅游、酒店、食品饮料正进入一年中业绩最好的两个季度,也即四季度和一季度。按照以往的惯例,消费类个股往往成为节前主力资金积极关注的品种。为此,食品饮料、旅游、酒店、商业零售和医药等相关消费类板块,将有望成为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

  主持人王筱邱志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