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年末收官在即重仓股暴跌 基金前十排名陡添变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5:42 金融投资报

  2007年临近收官,三季度基金重仓的资源、地产、银行近两个月却大幅下跌,部分基金净值更是损失惨重,2007年基金排名陡添变数。

  根据WIND统计,在这轮市场调整前,截至10月16日,偏股型基金净值增长排名前十的基金为中邮创业核心优选、华夏大盘精选、易方达深证100ETF、博时主题行业、巨田资源优选、华夏红利、友邦华泰红利ETF、光大保德信红利、华宝兴业收益增长和长信增利动态策略,中邮创业核心优选净值增长最高,达到213.62%,第十名的长信增利动态策略净值增长177.6%。

  但是随着近两个月基金前期重仓的资源、地产、银行等板块深幅下跌,目前偏股型基金净值增长前十名已经发生了变化,截至12月14日,偏股型基金前十名新增加了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东方精选和华安宏利。华夏大盘精选牢牢占据第一名的宝座,净值增长率为204.95%,与10月16日的净值高点相比,差距并不大,充分体现了基金经理的管理能力。

  根据WIND统计,从10月16日至12月14日,偏股型基金中净值下跌幅度最小的基金为基金汉鼎、华夏大盘精选、基金景宏、富国天益价值等,基金汉鼎净值近2个月上涨了1.48%,华夏大盘精选仅下跌1.8%,博时主题行业仅下跌5.55%。由于近期跌幅较小,所以华夏大盘精选和博时主题行业仍能保持前三的位置。而在单边上涨行情中表现出色的指数基金近期则遭遇惨跌,在此期间,友邦华泰红利ETF下跌16.68%,博时裕富下跌15%,华安上证180ETF下跌14.83%,而华夏中小板ETF下跌幅度较小,仅下跌2.81%。

  一位基金经理表示,“年末估计没有什么大行情了,那么年末基金排名考验的不是基金经理管理基金的净值增长能力,而是考验基金的抗跌性。”这一观点也在华夏大盘精选等基金上得到了验证,三季度末华夏大盘精选重仓股已不是万科、招行等大盘蓝筹股,而是北大荒峨眉山A等相对偏冷的

股票。 全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