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一线股短线没戏 局部牛市顺势操作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1:02 每日经济新闻

一线股短线没戏局部牛市顺势操作

  近期投资者首先应回避房地产股,其次是金融股,最后是带H股的A股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在地产、金融杀跌带动下,周一沪深股市下跌,其中沪综指跌幅较大。收盘沪综指跌2.62%报4876.7点,深综指跌0.94%报1319.2点。地产股中,有18家跌幅在7%以上。中石油收盘29.99元,后市恐怕还有下滑空间。受美股上周五暴跌影响,周一港股暴跌,恒生指数收跌3.5%报26597点,恒生国企指数跌3.55%。美元继续反弹,但人民币周一贬值65点至7.3850。

  昨多数个股上涨,主要是一些二、三线个股,其中多数品种是消费服务类股。大盘“八二现象”已久,但至今未现丝毫改变迹象,按个股和板块实际走势来看,指望金融和地产等主流个股短期内反转向上难度不小。

  周一地产股的大幅杀跌虽有其自身因素,但也有明显舆论导向因素,从周末各种媒体看,多半在大肆渲染“

房价拐点或已形成”。其论据多数是南方一些城市房地产市场数据,未必就有代表性,但弱市中人们不敢细想,许多人抢先一步抛出,继而形成恐慌并进行多杀多。

  昨上午10时左右,国家统计局公布了11月份“国房景气指数”,该数值是106.59,比10月份上升0.85点,同比则上升2.67点。这是自今年3月以来,“国房景气指数”连续8个月环比攀升。

  上述利好房地产股的指数今日才可能在各大媒体被“渲染”,这可能暂时阻止“超跌”的地产股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但这种反弹空间有限,短线客若想从这种反弹中获利一般很难,还不如放弃。从中线来看,房地产股可能还有不少调整空间,因为似乎银行这次被真的管住,这次调控和前几次比无论力度还是性质均有本质差异。

  未来房地产股调整充分后,还会有中长线机会,因为住房真实需求、城镇化、人口红利等因素短期内不可能改变。另外,由于

人民币升值和热钱涌入,我国利率永远不会上升到其本该到达的高位。换言之,存银行肯定会亏,在此情况下,指望房价出现一定程度调整是有可能的,但指望其大跌特跌根本不现实。

  然而,即使房价不会跌得很离谱,房地产股却可能跌得“略微过头”,这是因为目前地产股股价中其实是包含了未来房价上涨预期的,所以只要房价升势受阻或仅是微跌,那么地产股股价就会出现剧烈反应,更何况如今市场预期房价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下滑。

  近期投资者第一回避的就是房地产股,这是我国明年反通胀的首要标的,后市免不了还有利空。需回避的第二标的是金融股,金融股受累于房贷规模缩小,受累于准备金率的上调,还受累于全球股市。全球股市今年跌得最惨的便是金融股,而我们这边却自得其乐炒个没完。最后一个需回避板块是带H股的A股。

  笔者认为A股较H股溢价太多没啥道理,若是投资,去买些港股好像也不难;若是投机,那也没必要非得炒大盘股,这市场能乱炒一通的品种实在太多。

  造成A股远高于H股重要原因之一可能是

开放式基金规模扩张速度太快,他们有钱也只能买A股,不能随意去买H股,就算他们同意笔者的说法,仍然只能买A股。很显然,未来开放式基金规模扩张速度肯定放缓,所以这种A较H股溢价就必然会缩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新浪财经-中证报联合多空调查

投票时间:当日下午3点至次日上午9点

下一交易日大盘走势判断

上涨           震荡           下跌          

您目前的仓位

空仓(0%)       25%左右       50%左右       75%左右       满仓(100%)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