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基金QDII面临赎回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05:42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根据昨日华夏全球精选公布的净值,截至12月14日,该基金净值为0.887元,较前一周下跌6.63%,由于受累香港及美国市场的下跌,其他3只基金QDII的净值也将难逃下跌,因此,近三个月以来,4只基金QDII的净值仍然低于1元面值,随着南方全球精选和上投亚太优势即将打开申购赎回,基金QDII或将面临较大的赎回压力。

  根据南方和上投摩根两家基金公司的公告,南方全球精选将于12月19日起开始办理日常申购赎回业务,上投摩根亚太优势也将从12月27日起结束封闭期,开始办理申购、赎回业务。由于4只基金QDII自成立以来,便遇上海外市场的猛烈调整,净值也长期低于1元面值,一旦基金QDII开放申购赎回,是否会引发持有人大规模赎回QDII基金份额,引起业内人士关注。

  记者在某基金论坛发现,大部分QDII基金投资者对于在将近三个月的时间内,基金QDII的净值仍然低于1元面值表示失望,但也有不少QDII持有人仍然表示,“坚决不赎,长期持有QDII的理念不变。”也有投资者表示,“由于被套,别无选择,长期持有吧!”

  海通证券基金分析师娄静对此表示,投资QDII产品应该定位于中长线投资,主要功能是用来分散风险,扩大投资范围,实现资产长期的稳定增值,而不是博取高收益。联合证券基金分析师冶小梅也认为,目前A股估值较高,配置QDII应该从分散风险的角度来考虑,坚持中长期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