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恐慌性杀跌将造就较佳的进场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8日 10:13  新浪财经

恐慌性杀跌将造就较佳的进场机会


  德邦证券研究所 吴炳华 陈小力

  提示:随着资本市场的不断完善,股指期货在近半年内推出的可能性较大,期指标的虽然不是市场的实盘指数,但实盘指数的走势一般对期指的影响巨大,为了让投资者能够熟知将来股指期货有所准备,同时也为了将来让投资者能够在期指交易中有所收获,我们暂时推出实盘的指数期货。 主要对当天的大盘运行区间测算,首先主要测算上证综指,晚些时候我们根据各成分股的权重逐渐将沪深300、上证180和上证50的实盘作为测算标准,待股指期货真正开始后我们将各公司的权重加以考虑模拟股指标的进行测算。以指导投资者进行实际的指数期货操作。

  周二股指震荡区间测算:4850-4950(沪指)

  周一沪深两市大幅下挫。沪市以5007.29点微红高开,开盘后迅速拉低,开盘即为全天最高,在接近收盘时达到全天最低4874.62点,最后收于4876.76点,下跌131.15点,跌幅为-2.62%,成交量为1026.4亿元。深圳成指以16484.17点开盘,全天最高见到16484.17点,最低为16075.75点,最后收盘于16118.97点,全天下跌364.53点,跌幅为-2.21%,成交量为506.1亿元,两市成交量有所放大,为1532.5亿元,两市涨跌比率接近3:2。从市场的基本盘面看,市场的恐慌可能继续弥漫,但真实的情况并没有指数那么糟,但多数个股上涨依然是市场筑底的信号之一,由于大盘权重的金融、地产等大市值股的打压,指数呈下跌状态。我们坚持筑底中后段的判断,周二的恐慌性杀跌可能造就双重底的第二个底或头肩底的头,我们不改大盘筑底的判断,恐慌时进场收获只是时间问题。我们测算周二的指数主要区间最可能为4800-4900点。

  从盘面看,市场在大盘蓝筹股整体继续下跌的打压下,处在二次探底的阶段。金融、地产股的持续下跌,对投资者心理产生巨大的恐慌影响,但中国石油在30元以下表现很强的支撑,个股仍然活跃,总体仍是有涨有跌,奥运板块继续表现活跃,中体产业、歌华在线都位居涨幅榜前列,部分医药股近期也呈连续走强之势,西藏药业、华立药业今日强势涨停,整个板块也位居涨幅榜前列。此外电子信息板块也呈逆势上涨之势,涨多跌少是盘面的基本特点。房地产、银行再度杀跌,万科A接近跌停,招商银行民生银行跌幅都在5%左右。从整体看,由于大盘股的杀跌,多方处于劣势,前期低点可能受到一定的考验,但这都是中期进场的机会。板块的甄别上短线注意规避大盘蓝筹。周边市场的全线下跌对A股形成一定的压力,因此我们测算后周二股指的主要震荡区间为4800-4900点,极端情况可能跌破前期低点4778点考验4750点。但这都不影响大盘中期筑底的走势。

  国际市场中,恒指低开328点后反覆下跌,下午低见26,551点,收报26,597点,大跌967点;H股指数报15,391点,下跌566点,大市成交1,044亿元;期指报26,497,挫1,093点,比现货低水100点,成交62,629张。中资电信股方面,中移动(0941-HK)跌2.77%,联通(0762-HK)跌2.47%,网通(0906-HK)跌1.45%,中电信(0728-HK)跌3.85%。周一美国股市低收,主要股指降至两周以来最低水平,科技股跌幅最为严重。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72.65点,报13,167.20点,跌幅1.2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61.28点,报2,574.46点,跌幅2.3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2.05点,报1,445.90点,跌幅1.50%。纽约证交所成交量1,261,332,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2543:629。纳斯达克成交量432,926,000股;下跌股与上涨股之比为784:5。纽约商业交易所一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下跌64美分,收于90.63美元/桶,跌幅0.7%。二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30美元,收于799.30美元/盎司。市场对经济成长的忧虑情绪抵销了一些并购交易消息的利好影响,致使股市走低。国际市场的持续低迷将延长中国市场的筑底时间,当然筑底空间10%左右也可能被偶尔打破,但我们坚定看好中长期市场的走势。

  经过近两个月的整理后我们已经调整基本持策略:我们坚持中期调整进入筑底阶段,战略建仓时机渐显,一旦市场出现恐慌性杀跌使投资者适当建仓的时机,而非出逃。因此我们 认为市场的机会逐渐显现,特别是中期机会将到来。但短期市场可能以震荡为主,所以我们认为市场调整进入筑底中后 阶段,中期而言我们偏向于战略性建仓,而且可以适当重仓出击。同时,国家统计局公布的CPI指数为6.9%,虽在预期内,但宏观调控的可能性依然在加大,短期对市场形成压力显而易见,所以周三我们保持谨慎态度应对。当然加息可能导致人民币升值(对美圆)过快也是管理层需要考虑的事,汇率屡创新高,加息不一定是调控的最佳选择,但政治 局“双防”的指示也预示市场可能有调控的出台。出台什么样的宏观调控政策尚未明朗。我们还是坚持市场近期震荡筑底为主,中期的角度看投资者逢低进场操作为主,保持耐心等待中期机会的到来。我们依然维持目前德邦中线系统风险指数偏低的判断,德邦短线操作指数继续保持55,若出现暴跌我们则依然认为是最佳的战略建仓时机。我们长期依然坚持策略的基本行业配置:金融银行 大蓝筹、地产、有色、石油化工、机械、酿酒、电子和医药行业等,个股关注工商银行(601398),招商银行(600036)、建设银行 (601939)、万科A(000002)、江西铜业(600362)、中国石化(600028)、中国石油(601857)、中联重科 (000157)、五粮液(000858)、中国联通(600050)、航天信息(600271)和科华生物(002022)。但中期而言,我们重点关注消费类和小市值成长股、医药、基础化工、商业股和电子信息类底部放量上涨的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Topview专家版
* 数据实时更新:   无需等到报告期 机构今天买入 明天揭晓
* 分类账户统计数据: 透视是机构控盘还是散户持仓
* 区间分档统计数据: 揭示股票持股集中度
* 席位交易统计:   个股席位成交全曝光 点击进入
【 上证指数吧 】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