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谁能拷贝中国船舶(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4:00 《私人理财》杂志

  中色股份(000758)

  中色股份(000758)的大股东中色集团已形成了一定规模的海外有色金属矿产资源开发布局,是国内投资固体矿山最大的企业,在海外拥有了一批国内紧缺的优质资源和资源项目。在国家鼓励央企整体上市以及集团公司做大做强的背景下,中色股份将会是集团实现未来发展的重要平台。

  该公司股改时,大股东承诺在12个月之内向股东大会或董事会提议将中色集团公司拥有的符合中色股份战略发展要求的有色矿产资源或项目注入中色股份。有业内研究披露,公司已经成立小组对股改后的资产注入或整体上市进行研究,目前的方案主要有三种模式:1、逐步装入资产,从而实现集团整体上市;2、向中色股份选择性注入几个优良资产;3、注入一个完整的矿产资产。

  公司凭借央企所拥有的强大政策支持,实施“走出去”资源战略,通过海外工程承包成功控制了蒙古图木尔廷—敖包锌矿,并与南非库博公司合作成立赤峰中色库博红烨锌业有限公司,建设到截止到2008年6万吨的锌冶炼能力,并计划通过加大在赤峰地区的投资,进一步控制在内蒙古赤峰地区的锌矿资源。目前公司建筑储备合同可以保持在未来仍保持比较平稳的业绩增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