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谁能拷贝中国船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4:00 《私人理财》杂志

  文/本刊记者 吴盛强

  中国船舶股价已成沪深第一高价股;控股股东决定换股吸收合并上电股份后,上电股份股价连续9个涨停;中国远洋公告拟通过定向增发收购中远集团优质资产后股价连续6个涨停等等。由于资产注入效益立竿见影,令投资人能在短期内快乐分享超预期收益,因而成为投资者梦寐以求的投资品种。那么,如何寻找市场上整体上市的投资机会呢?本文以从央企属下的上市公司中,挖掘与典型个案有相似条件的公司,以个股“脚本”来提供“识珠”思路。

  西藏矿业(000762)

  该公司拥有西藏扎布耶盐湖51%的股权,并拥有该盐湖20年的采矿权。据最新估计,该盐湖的实际储量可能超过700万吨。按照当前的碳酸锂价格,该盐湖的潜在经济价值超过4000亿元,公司所拥有的盐湖权益价值也超过2000亿元。

  该公司计划在2007年底之前完成二期工程10.8亿元的融资(计划40%资金需要募集或引进战略投资者,30%自筹,30%依赖银行贷款)。二期工程完成之后,上游盐湖矿区将形成3.46万吨的碳酸锂原料生产能力,下游将形成2.5万吨的碳酸锂生产能力。公司拥有的罗布莎铬铁矿储量396万吨,是国内最大的铬铁矿床,潜在经济价值超过50亿元。

  有业内研究,西藏矿业 (000762)目前业绩平平,在有色金属类上市公司表现并不突出。但其大股东西藏自治区矿业发展总公司拥有众多矿产资源,未来资产注入有坚实的物质基础。预计西藏矿业在2007、2008年EPS分别为0.39元、0.65元。基于公司的资源优势和产能扩张计划,以及公司当前正在进行的公司整合和股权激励的预期,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依然非常值得期待。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