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谁能拷贝中国船舶(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4:00 《私人理财》杂志

  中铁二局(600528)

  根据中铁二局在4月24日发布的公告,公司实际控股股东中铁工程今年拟单独发起上市,目前正在积极筹划中。中铁工程一旦单独发起上市,则其下属二级子公司中铁二局,将无可避免地与中铁工程产生同业竞争和关联交易,这并不符合H股和A股的上市规则。

  中铁工程上市之后,也就相当于是中铁二局的控股股东上市,这实际上对中铁二局构成重大利好,尤其是出于同业竞争考虑,中铁工程对中铁二局采取私有化、吸收合并等资本运作手段进行整合的可能性非常之大。

  中铁二局是目前我国铁路建设两大系统下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可以预见,未来其集团公司中铁工程将通过两种途径进行再融资:1、继续整合集团下相关资产或将

房地产等优质资产注入中铁二局,加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强化公司铁路施工与城市运营商的并行发展。2、根据中铁二局公告及相关报道称,中铁工程可能将于今年末以A+H方式进行独立IPO。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