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谁能拷贝中国船舶(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4:00 《私人理财》杂志

  株冶集团(600961)

  公司是国内锌冶炼的龙头企业,锌冶炼量居国内首位,约占国内锌产量的1/10,2006年公司锌冶炼量达到37万吨,热镀锌22.17万吨,铸造锌合金1.5万吨。公司上半年完成铅锌总量26.23万吨,同比增长8.95%。营业收入增长主要源于公司二季度将集团的10万吨铅冶炼和稀贵金属回收系统并表,而净利润减少源于锌冶炼环节加工利润同比去年有所减少。

  大股东实力雄厚,已获湖南省国资委转让水口山铅锌矿83.74%的股权,铅锌精矿产能4万吨,铅锌铜冶炼能力28万吨,提高了公司资源供给的保障。向铅锌产业上游发展是公司长期的战略发展目标,公司参股西部矿业等多家矿业公司,以有效拓宽和保证公司铅锌原料来源。同时公司正在加大力度,寻找适当时机购并铅锌矿资源。

  公司2007年定向增发已经获得成功,本次注入资产包括10万吨铅冶炼装置和贵金属回收装置,稀有贵重金属综合回收系统具备行业一流的综合回收能力,实现了对银、铟、金、铋、镉等有价金属的全面综合回收,目前的综合回收率高达72%以上,将增厚公司收益。

  株冶集团是国内最大的锌冶炼厂商。前期公司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湖南有色控股集团持有水口山有色金属集团83.74%的股权,公司已提请实际控制人妥善解决同业竞争关系。水口山集团为湖南省一家从事铅锌采、选、冶炼的大型企业。如果湖南有色回归A股,也将给株冶集团带来吸收合并的积极预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