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四条路线投身央企整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3:40 《私人理财》杂志

  文/本刊记者 吴盛强

  中国船舶建投能源东方电机、上电股份、中国远洋等资产注入的个股,是股民心目中的明星。伴随着国资管理思路的确立,近期市场以央企整合为题材的热点风生水起,并形成了板块性的机会和可观的投资收益。当央企整合张开想象的翅膀时,谁将有可能拷贝中国船舶呢?

  今年以来,类似于中国船舶、中国远洋、东方电机等整体上市的个股,成为股市中资金追逐的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对短线投资者而言,这些个股的涨幅是最为可观的;对于中长线投资者而言,资产注入和进而可能的整体上市将使得上市公司资产规模和业绩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个小企业有可能变成一个大公司,成为市场上稀缺的优异筹码,给投资者带来长期的可持续性的回报。

  在政策鼓励下,近期注入资产和重组正成为央企整合的一种趋势,其中蕴藏不少投资机会。但不可否认的是,对于一般投资者而言,整体上市难以把握。在朦胧的整体上市题材中,投资者该如何在众多个股中挖掘出具有中国船舶品相的“牛股”呢?为此,本刊记者走访了多家券商的专家,以期能给投资者提供寻宝的路线和方法。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