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银行拟筹150亿 周二网上申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2: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丁燕敖

  继昨日开始网下配售后,北京银行今日将迎来网上申购。市场预计,北京银行将有望最终以12.5元/股的发行价募集到150亿资金,从而成为迄今为止城商行最大规模的IPO,其资本充足率将因此提高至20%。

  不过,登陆A股只是这家中国最大城市商行一系列发展规划中的一步。在昨日的网上路演中,北京银行董事长阎冰竹明确表示,该行的目标是在未来三到五年内成为一家国际化现代商业银行。

  “从城市化到区域化再到国际化,这将是北京银行未来的发展轨迹。” 阎冰竹说。他透露说,继天津分行、上海分行后,西安分行也在筹建中。北京银行上市后将进一步加快跨区域综合发展,实现在全国的战略布局,并择机在海外设立分行。他用一个词来形容这种发展:“裂变式”。

  阎冰竹相透露,北京银行将继续稳步拓展最核心的公司业务,充分利用京津冀地区零售银行业务面临的发展机遇,全力打造一流的市民银行、个人银行和流程银行。

  此外,北京银行还准备开发

信用卡业务,并拟在年内推出首款信用卡,大力发展按揭贷款和汽车贷款。目前私人银行也在考虑之中。

  在路演中,北京银行管理层进一步透露,在本次A股发行之后,将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进一步制定和完善股权激励计划。

  相关报道:

  北京银行今起申购 料冻资2000亿

  北京银行三年业绩复合增长38%

  相关专题:

  北京银行上市专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