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银行发行价区间敲定 每股11.50-12.50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3:2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每股11.50-12.50元;预计募资150亿

  ⊙本报记者 丁燕敖

  北京银行今日公布其IPO发行价格区间为11.50元至12.50元/股。市场人士预计,由于该价格具有吸引力,机构届时会多以区间上限认购。北京银行将因此有望募集资金150亿,从而成为至今为止城商行中规模最大的IPO。

  根据公告,北京银行本次发行采用网下配售和网上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股份数量总计12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9.27%。其中,回拨机制启用前,网下配售不超过3.6亿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30%;回拨机制启用前,网上发行不超过8.4亿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70%。网下配售日为9月10日和11日,网上发行日为11日。

  回拨机制方面,在网下配售足额认购的情况下,若网上发行初步中签率低于2%且低于网下配售的初步配售比例,在不出现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高于网下最终配售比例的前提下,从网下配售向网上发行回拨不超过本次A股发行规模5%的

股票(不超过0.6亿股)。在网上发行足额认购的情况下,若网下配售的初步配售比例低于网上发行初步中签率,则从网上发行向网下配售回拨,直至网下最终配售比例不低于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

  一位基金公司研究员向记者表示,综合考虑北京银行的盈利能力和目前银行股的估值水平,北京银行上市后突破20元/股没有悬念,因此上述发行价格区间具备很大吸引力,料机构多会以上限认购。而网上发行亦有可能受到追捧,从而启动回拨机制。

  此前,南京银行募集了7亿A股,发行价为11.00元;宁波银行募集了4.5亿A股,每股9.20元。从2006年底的情况看,北京银行已超越上海银行,成为国内最大的城市商业银行,其资产规模是已上市的南京和宁波银行的四倍多,与股份制银行中的深发展相当。

  相关报道:

  北京银行敲定A股发行价区间 明日网上申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