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银行IPO定价后来居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0:28 21世纪经济报道

  见习记者 齐薇薇 北京报道

  9月10日,北京银行发布初步询价结果和发行价格区间的公告,显示每股发行价为11.5元—12.5元,对应市盈率区间33.47倍—36.38倍(以发行后总股本计算)。

  “参照之前宁波银行和南京银行的新股发行,预计北京银行也将以区间上限定价。”天相投资顾问有限公司金融分析师石磊认为。

  “158家询价对象得到的报价下限区间均值是11.77元,上限区间为13.83元,”该行董事长闫冰竹介绍说,“这体现了投资者对我们的认可。”

  虽然各大机构对北京银行的估值并不一致,11.5-12.5元的询价区间基本与市场预测一致。分析师石磊则认为,“综合市场情况,12元左右的发行价格区间较为合理,对投资者具有吸引力。”

  根据北京银行招股说明书,该行盈利能力在上市银行中处于中游水平,2006年实现全面摊薄ROE(平均股东回报率)为21.75%、ROA(平均资产回报率)0.78%。与之前上市的城商行相比,北京银行的ROE处于中间水平,高于宁波银行低于南京银行。

  如果北京银行发行价为询价上限12.5元,则比南京银行11元的发行价高出1.5元,而比宁波银行高出3.3元。

  而对于上市后的价格走势,虽然各家机构相差高达8元,但整体反映出水涨船高的态势。中金公司和申银万国的研究报告中都将其二级市场价格定在18元以上。

  其中,中金报告认为北京银行二级市场交易的合理PE应当为30-35倍,基于2008年每股盈利,二级市场价格定位应当为18.9-22.1元。而申银万国则比较保守,金融分析师励雅敏和姚晨曦预计北京银行上市后的合理市场定价在18.0-19.5元,对应2008年4.0-4.4倍的PB,以及27-29倍的PE,其合理价格中枢为18.5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