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先声药业拟赴美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3:03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唐文祺

  已获得联想投资的江苏先声药业集团日前表示,将在美国纽约证交所首次公开发行,发售价值约1.2亿美元的美国存托凭证(ADS)。先声药业计划将IPO募得的资金主要用于研发中,同时偿还短期银行贷款、工厂扩建以及扩大市场营销队伍。

  先声药业赴美上市的想法酝酿已久,早在去年该企业便对外声称准备分拆部分优良资产赴海外上市。此次先声药业由高盛负责该股的发售,预计最大融资额可达1.2亿美元。

  据悉,联想旗下的弘毅投资公司2005年取得先声药业31%股权。当时市场有分析人士认为,先声药业会利用联想的市场号召力和资本实力,积极争取未来2至3年内实现海外上市的计划。联想参股之后,去年先声药业以2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取得烟台麦得津公司80%股份,借以收购抗癌新药恩度。

  但业内人士指出,从总体上来看,中国医药企业在海外上市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主要是由于西药缺乏核心技术、中药并不具备国际化标准的情况存在。而对先声药业来说,成功收购恩度使其拥有了自主

知识产权的生物医药产品,有望吸引海外投资者长期关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