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先声药业有望美国上市最高融资1.2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 08:40 每日经济新闻

  据知情人士透露,先声药业集团已于本月23日提交美国上市申请,计划近期登陆纽交所,最高融资1.2亿美元。先声药业昨日向《每日经济新闻》证实了这一消息,但并未透露具体信息。高盛亚洲是此次IPO唯一承销商。

  先声药业成立于1995年,2005年10月,联想旗下专事并购投资管理的子公司弘毅投资以2.1亿元收购江苏先声药业31%的股权。事后证明,双方的关系仅限于战略投资。

  去年,先声药业首涉抗癌药市场。由先声药业控股子公司自主研制的抗肿瘤新药“恩度”在国内上市。此前,先声药业斥资2亿元购得烟台麦得津生物公司80%股权,将其开发的“恩度”收进囊中,创下国内药业以单一品种专利为目标的最大金额企业并购纪录。

  目前,国内医药行业年市场总额约为5000亿元,多年来年增长率达到15%,但是市场份额却被4000多企业分解,最大的制药企业年销售额也仅为100多亿元,所占份额仅为2%,过于分散的医药行业急需走向统一。何建波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