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平高科筹备海外分支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 05:19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隆平高科筹备海外分支机构

  证券时报记者 夏天

  本报讯日前隆平高科(000998)披露2006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4831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了62231万元;实现主营业务利润21423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7.43%;实现净利润371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83%。

  关注一: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减少的原因主要是湖南隆科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不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改为权益法核算。公司持有该公司31%的股权,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0894万元,如继续按原并表范围核算,隆平高科本年度主营业务收入实际增长5.51%。

  关注二:报告期内,公司努力探索营销创新模式,依托国家正在实施的“万村千乡”市场工程,以建立以农技服务为核心的农村终端销售体系为目标,在湖南、广西等省建立了多家隆平高科农业服务站,并被国家

商务部树立为“万村千乡农资示范店”。

  关注三:报告期内,公司积极推进杂交水稻“走出去”战略,公司驻海外的分支机构已经进入筹备阶段。同时,公司的辣椒种子及产品出口出现良好势头,蔬菜、玉米种子的国际合作逐渐开展。2007年公司拟进一步抓住新农村建设和现代农业建设的有利机遇,继续坚持以杂交水稻为核心的农业高科技发展方向,促进公司的主导产业的快速发展,全面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