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弃权等同于反对 深发展股改受阻部分机构投资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 10:57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夏天 彭松

  深发展今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股改方案未获通过。分析人士认为,主要原因在于几家持股数量巨大的机构投了弃权或反对票。公告显示,在十大流通股股东,有五家投了弃权或反对票。其票数占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有股份的50%以上。

  深发展一位情绪激动的高管在股东会现场对记者透露,早前在与某些机构就股改事宜沟通时,发现这些在深发展股改方案公布后进入的机构投资者一度明确的支持态度突然变得暧昧起来,并最终投出了弃权票———根据股改投票规则,投弃权票的股数将计入参与投票的股数,所以在决定股改方案是否通过上,弃权票的功能等同于反对票。

  对大量的机构投弃权票,深发展董事长法兰克纽曼毫不掩饰自己的不满:“有一些基金在股改后才来买我行

股票,他们没有权力要求对价。这些机构都很了解我们行的情况,他们跟一般散户是不一样的,所以很难理解他们的行为。只能猜想他们是在投机,是期望下一次能得到更好的对价。但他们没有任何理由去预期下一次就会得到更好的对价。”

  公告显示,在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排位第一的太平洋证券持股3013万多股,其中同意票为2177400股,弃权票27954325股。排位第二的基金通乾及排第三的上海远东证券也均投出弃权票。排名第五的南方稳健成长基金则投出反对票。其余几家机构则都投以赞同票。除南方稳健持股为900多万股,其余几家投弃权或反对票的机构的持股数则都在千万股以上。在深发展一季度报告中公布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则并无这五家机构的身影。这应当意味着这几家机构在二季度都有较大的增仓行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