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券商概念股 今年股市的最大白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10:30 北京晨报

  虽然笔者近期对金融股的走势持谨慎态度,但站在中长线角度看,金融股的走势依然可以期待,尤其是以中国人寿中信证券等为代表的细分子行业的龙头企业。从境外新兴市场的发展历史看,金融股、房地产股在本币持续升值的过程中,将远远跑盈大盘。其中,在金融的三个细分子行业中,保险股的涨幅最大,券商股的表现次之,银行股是金融股中涨幅最小的。

  投资者对中国股市“黄金十年”的热情,转化到市场上的表现就是:成交量不断放大,IPO、定向增发、配股、转债等融资额的大幅提高,自营、委托

理财收入的提高,券商旗下基金公司管理费的大幅增加,权证创设等创新产品的收入大幅增加等。以中信证券为例,该公司日前公告称,200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450%,估计在22亿元左右。今年的前9个交易日,A股市场的日均成交金额达1200亿元。以2006年1至9月中信证券经纪业务所占的市场份额7.09%计算,手续费按1%的保守估计,每天在中信证券成交的
股票
金额达170亿元左右,日佣金收入达1700万元。考虑到每年成交金额的不规则性,即使按年平均日成交金额170亿元打个七折,一年按照220个交易日测算,今年中信证券的经纪业务收入也将超过26亿元。此外,再加上投行、自营、委托理财、旗下基金公司管理费、权证创设等收入,中信证券今年的业绩将呈现跳跃性增长,而其他券商的情况与其具有同样的特征。

  目前,监管层正在研讨非上市证券公司的直接投资业务。如果券商直接进行股权投资获批,将为优质券商增加新的利润来源。因为直接股权投资一直是高盛、

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等海外大牌投行的主要利润来源之一。例如,日前太子奶集团获得高盛、摩根士丹利、英联投资等三家国际投资者的7300万美元投资。一旦太子奶上市,高盛、摩根士丹利、英联投资将获得丰厚的回报。但是,对这样的潜在性利好,国内投资者目前还没有注意到。

  近期,券商股和参股券商概念股的走势非常抢眼,主要就是受到行业成长背景的支持。同时,今年又将是券商上市年。因此可以期待,券商股和参股券商概念股在今年将有非常亮丽的表现。 民族证券 徐一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