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A股热点已不再追随H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 09:52 北京晨报

  虽然节后H股(国企指数)一度走低,但自上周五以来,H股再度走强,昨日恒生指数重上2万点大关,H股上涨45点,重新登上1万点大关,达到10017点。而H股一直以来都是A股的风向标,因此,H股的大涨为A股营造了极强的牛市氛围,甚至有业内人士称,A股市场在周一的井喷以及周二的小阳K线与H股的强势有着密切关联。

  但是,也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H股对A股的走势影响力已不如去年,因为在当时,H股的走势与A股市场存在着一一对应关系,尤其是体现在银行股身上。但随着A股市场扩容节奏的提速以及场外资金的涌入,A股已有摆脱H股走势的趋势,比如说上周H股是持续调整四个交易日,但A股市场却一直强势,只是在上周五出现大幅回落走势。有意思的是,当日H股却是暴涨。

  如此的走势显示,目前A股市场虽然也在受H股的影响,但影响力已大大降低,甚至不排除在未来一段时间内,A股走出独立行情的走势。一方面是因为目前A股市场的领涨力量已由以银行股等为代表的金融股转为以贵州茅台大商股份等为代表的二线蓝筹股、消费板块,而这恰恰是H股所不具备的。另一方面则是因为目前A股市场渐有进入到资金推动型的牛市特征,而之前A股之所以从属于H股,主要是因为估值的推动力。即便目前不少拥有H股的A股股价已高于H股,但也难以抑制目前A股市场的牛市激情,比如说中国人寿目前A股股价已高于H股60%强,但并不影响中国人寿在周一的涨停以及在周二的高开,主要在于目前资金的充裕已使得A股股价享有更高的溢价。所以,A股溢价H股就如同一年前的H股溢价A股一样,有望成为A股市场的正常状态。

  但在实际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尽量规避含H股的A股,尤其是A股股价过分高于H股的个股。

  江苏天鼎 秦洪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